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莱尔购置第六处房产 巨资买下300年古宅(图)

▲布莱尔夫妇的第六处房产“南亭”古宅。图/李明

  ▲去年6月27日,布莱尔(左二)与家人告别位于伦敦的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新华社/路透

  趁市场走势低迷购置第六处房产

  布莱尔巨资买下300年古宅

  英国房地产价格因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而走势低迷,前任首相托尼·布莱尔却抓住机会扩张自己的房产。英国《星期日邮报》网站4日报道,布莱尔和切丽夫妇斥资400万英镑(约合788万美元)再置一处豪宅,成为两人名下第六处房产。

  “南亭”有故事

  布莱尔夫妇新买的豪宅位于英国北部白金汉郡,名为“南亭”,建于1704年,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这处房产由主体建筑和附属建筑构成,主建筑含至少7间卧室,附属建筑再添4间卧室。会客室17.4米长、两层楼高。房屋周边有两处围场,几座花园。园内有一座圆顶风向标建筑。

  那里曾是著名导演和演员约翰·吉尔古德的家。吉尔古德2000年5月在“南亭”内辞世,宅院随后转手。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马克·赖姆尔告诉《星期日邮报》记者:“第一次来这里,只见吉尔古德的奥斯卡奖小金人还放在浴室窗台上。”

  吉尔古德生前在宅内设置一座舞台。布莱尔夫妇接手前,这处房产属于已故加拿大航空公司老板约翰·莱基的遗孀埃菲。莱基一家翻新宅院,拆除了吉尔古德留下的舞台。

  仅过两年多,“南亭”再次转手,布莱尔夫妇成为新主人。

  倾心购豪宅

  布莱尔夫妇对这座豪宅可谓一见倾心。

  一名知情人士介绍说:“它符合切丽心目中的全部条件。她想要一座房子,不大,但庄重高贵,最好位于他们的乡间别墅契克斯方圆32公里范围内。”

  布莱尔在大学期间酷爱表演,更是被豪宅的历史所吸引。

  不过,《星期日邮报》说,豪宅可能给负责保护布莱尔安全的人员造成一些难题。原因在于,豪宅所在地区有一栋著名建筑,公众可买票入内参观。两处建筑相距不远,从那座建筑的窗口可以清晰地观察布莱尔豪宅的花园,还能看见室内的一部分情况。

  房产中介负责人赖姆尔说,一些购房者过去因为上述原因放弃买房打算,但布莱尔夫妇出于喜爱,还是决定买下“南亭”。

  购置这座豪宅前,布莱尔夫妇名下已有5处房产:两处位于伦敦;两处位于英国西南部布里斯托尔,布莱尔长子尤安曾经在那里上学;另一处位于英国北部达勒姆郡的塞奇菲尔德。

  荷包有实力

  英国《泰晤士报》说,尽管同时拥有6处房产,其中一处位于伦敦、有“小唐宁街”之称的房产每月还贷额度为1.6万英镑(3.15万美元),布莱尔夫妇并不感觉捉襟见肘。

  卸任首相后,布莱尔出任摩根大通公司高级顾问。消息人士称,这份兼职工作的年薪为50万英镑(98.5万美元)。

  此外,布莱尔与世界最大出版商兰登书屋谈妥了回忆录出版事宜。虽然出版日期尚未确定,但稿酬据传将达460万英镑(906万美元)。

  切丽也与出版商签约,准备著书讲述她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的生活,预计年内出版,可望“变现”150万英镑(295.5万美元)。她日常充任律师,年薪至少25万英镑(49.3万美元)。

  布莱尔的发言人拒绝回应媒体探询“南亭”事宜。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 邵馨莲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吉尔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