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西方对中国及其少数民族政策太缺乏了解

  德国弗赖堡大学汉学系教授胜雅律(HarrovonSenger)先生,日前接受了弗赖堡《周六报》的专访。胜雅律教授在受访时说:“西方社会对西藏问题和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缺乏了解。”

  《周六报》记者问道:“为了"抗议"中国在西藏问题上的作为,一些西方国家首脑表示不参加8月的奥运会开幕式。
北京会认为这是一个损失吗?”

  胜雅律对此回答说:“"西方国家",您用词很正确。可这个词所指的国家很少。从非洲国家、亚洲国家甚至日本那里,我都没有听到什么抗议声。我们欧洲人总把自己看得很了不起。有人认为,萨科齐先生不去(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人就会觉得天要塌下来了。我本人可没这个感觉。”

  在回答《周六报》记者提问时胜雅律指出:“禁止分裂主义,这是明文写在中国宪法里的。在其他国家,情况也是如此。”

  他说:“我们可以举库尔德人的例子,他们在土耳其连少数民族地位都没有,他们被称为"山地土耳其人"。如果出现问题,土耳其政府从来不认为有什么文化原因,而只把库尔德人问题看成一个经济问题。中国至少还给予西藏特定的少数民族保护政策。你们听说过"山地中国人"的说法吗?再举一个法国的例子,法国政府从根本上不承认少数民族的存在。法国官方没有布列塔尼人、阿尔萨斯人、巴斯克人或科西嘉人的说法,只有法国人。欧洲有一条有关保护地方少数民族语言的公约,但法国不接受……相反,我在拉萨的每个书店包括在国营书店里,都能找到藏文书书柜。”

  胜雅律进一步指出:“我想说的是,我们应该避免用我们所谓"天堂般的现状"将中国逼到对立面去。我们自己的少数民族问题成功解决了吗?我们有资格做中国的顾问吗?如果欧洲继续这样下去,也许北京也会照着法国的样子做:取消西藏这个名字,在学校只教中文,不再有藏文法律书籍和藏文教科书。欧洲应该首先正视自己的困境。有哪位欧盟政治家说过巴斯克问题?谁若说了马上就会遭到"不要干涉"原则的训斥。可是西藏呢?"我们得干涉"。”

  《周六报》记者问道:“要是有人说"西藏的事我就得管",他能通过他的努力促进西藏现状的改善吗?”

  胜雅律回答说:“70年前有过这样的话:世界应该通过德国而康复;而现在,这句话变成了"世界应该通过西方而康复"。要我说,马克思、恩格斯都不是中国人,而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民族,尽管它的历史比我们的远为悠久,它的宪法却是以这两个德国人的主张为基础的。从这一点上看,我们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