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湾大桥急诊管理隐患 > 杭州湾大桥管理隐患消息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已开出300张“观桥罚单”

  杭州湾跨海大桥“观桥罚单”已发出300张

  早报记者丁仕松通讯员江山浦岷

  到昨天,已至少有300名驾驶人因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慢行看风景、停车拍照等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而在网上,有不少网友为他们叫屈,甚至提议“念在初犯,特赦3天”。

  在“观光民意”与交通管理之间有无契合点?昨天,宁波市高速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安全是第一位,必须确保,这点无法妥协。对于初犯,法律并没规定可减轻处罚。”

  其余违法数据还在整理

  大桥开通前,“一睹大桥雄姿”似已成“集体意识”。5月1日23时58分大桥试运行时,南、北入口第1辆通行车已分别等了16和12个小时。

  据介绍,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限速标准为最低60公里/小时、最高100公里/小时。另外,大桥没有设硬肩路,在最外围设应急车道,供医疗、消防、交警等车辆通行。按规定,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将被处罚款200元、扣6分。

  昨天,宁波高速交警支队的张雷警官告诉早报记者,观光客井喷成了前几天管理的难题,警方一直严阵以待,以确保行车安全。“4日下午,1辆大客车停在桥面上,下来40多个人,有老人、小孩,感觉像旅行社组织到景点旅游,”他说,“还有人把车停在第三车道,直接从左边车门下来,拍照、看风景;还有把小孩抱起来贴在栏杆边看海的。”

  早报记者从宁波市高速交警支队获悉,目前,第1批300张交通违法非现场处理通知书已发出,其余违法数据还在整理中,主要原因就是在桥上慢行看风景、停车拍照等。从牌照看,车辆以长三角地区为主,违法行为集中发生在海中观光平台区域和南、北航道桥面区域。

  “背后有集体自豪感”

  在浙江在线论坛上,网友“戴尔姐姐”提议:“跨海大桥的交通管理应该更加人性化,尽可能给‘贪婪风景’的司机些宽容,念在初犯,特赦3天。”还有人提议“将车辆分类为观光者和通行者。各固定专用道,不许变道;采用差别收费标准。”当地某报的一篇评论指出,造成大桥拥堵的部分原因是“民众希望通过正常途径观光的愿望落空”。据了解,杭州湾大桥1.2万平方米的海上观景平台预计2009年底才能完工。

  “高速交警对大桥实施高密度管理,目前有40多名交警执勤,不乏人性化的劝阻。我们可以理解驾驶员的心情,但管理部门不愿看见一起因停车观光引发的交通事故,”张雷说,“风景好的高速公路很多,也不能因此就停车。大桥也是高速公路,适用法律法规和其他高速公路一样。”

  浙江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杨建华表示,杭州湾大桥的基本属性是交通设施,但全长36公里的这座“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有广泛的经济、社会、文化意义,排队上桥观光的背后有集体自豪感、心理满足感,有关部门可多倾听公众意见,找到最佳契合点。“在符合大桥交通安全、秩序的基础上,‘特赦日’或‘观光专用道’能否商榷?”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