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举行红场阅兵式总预演 普京称不为“炫耀武力”(组图)

5日,俄罗斯"勇士"和"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驾驶苏-27和米格-29战斗机飞越红场上空
  俄罗斯的重型军事装备参加5月5日的红场阅兵总预演
参加5月5日红场阅兵总预演的坦克部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3周年,俄罗斯5月9日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式。5月5日,红场举行了阅兵式总预演。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彩排持续约一小时,由莫斯科军区司令弗拉基米尔?巴金大将指挥,约8000名身穿新式军服的官兵参加。共有3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170多种军事技术装备出动,参加排练。陆军T-90坦克、步兵战斗车和“龙卷风”齐射火箭系统沿着红场条石路行进。
战略导弹部队展示了4套“白杨-M”导弹系统发射装置。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助理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表示:“俄罗斯空军飞机和直升机将在300米高空以时速550-600公里飞越红场上空,包括图-160和图-95战略轰炸机、图-22远程轰炸机、苏-27和米格-29战斗机。俄罗斯"勇士"和"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将驾驶苏-27和米格-29战斗机一展雄姿。”

  由于阅兵式总彩排,通往红场的特维尔大街和另一些莫斯科主干道暂时停止通车。大街两旁安放了金属栅栏,旁边还有警察站岗。但是大街仍对行人开放。数千名莫斯科人和游客聚集在大街两旁,观看参加阅兵预演的方队和军事装备向红场行进,并用相机和摄影机进行拍摄。

  红场阅兵式可以追溯到1918年。1945年,前苏联举行了第一次胜利日阅兵。但在前苏联解体后的头几年,政治思想领域的反共、反马列主义、反社会主义以及彻底否定前苏联70多年历史和十月革命的思潮甚嚣尘上,就连红场阅兵也被冠以“带有浓重的苏联色彩”而予以取消。然而1994年第一场车臣战争打响,俄军在战场上的节节失利让俄领导人意识到重振军队雄风的必要性。于是,借1995年庆祝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之机,叶利钦总统决定恢复中断数年的阅兵式。

  从1996年起,一年一度的红场阅兵传统正式得以恢复。但遗憾的是,像坦克、导弹这样的重型装备一直没有在红场上出现过,即便是2005年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有那么多国家领导人出席的隆重场合,最壮观的场面也只是空军“勇士”和“雨燕”飞行表演队的10架飞机在红场上空飞行。

  5月9日,重型军事装备将在苏联解体17年后第一次出现在阅兵式上。普京5日在会见政府成员和总统办公厅领导成员时表示,重型军事装备参加红场胜利日阅兵式不是炫耀武力,而是展示俄罗斯的能力。“这是多年来军事装备首次参加阅兵式。我们不会威胁任何人,也不打算这么做。”

  (康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