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报称美拟订打击伊朗“训练营”计划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日报道,美国军方正在制订一份军事打击计划。如果美方认定,伊朗依旧试图通过支持伊拉克反美武装造成伊拉克局势不稳定,那么美军可能对伊朗境内用于“培训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训练营”展开“手术刀式”打击。


  不过,伊拉克政府似乎想与美国保持距离。一名政府发言人4日说,没有“确凿证据”表明伊朗在向伊拉克境内什叶派民兵武装提供武器,伊拉克不想再卷入与邻国的紧张冲突中。

  美欲传“有力信号”

  不愿公开姓名的情报消息人士说,美军越来越担心伊朗对伊拉克事务的干涉会影响近期好转的伊拉克安全局势。他们认为,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南部巴士拉取得的安全成果不应该因伊朗干涉而化为泡影。

  “如果巴士拉形势倒退到以前,美国可能怪罪伊朗,然后对(伊朗)胡齐斯坦省内的边境武装训练营展开"手术刀式"打击,”一名情报人员说。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美军承认伊朗对伊拉克影响不可能消失,但他们认为,对伊朗境内训练伊拉克什叶派武装营地的一次袭击将向伊朗传递一个“有力信号”。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上月29日报道称,五角大楼已下令起草攻打伊朗的新计划。当时并不清楚美军打击目标的美国媒体把伊朗核设施列为可能目标之一,但国防部官员称有关报道与他们“了解情况不符”。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根据情报消息人士的说法,伊朗核设施不在此次计划的打击目标之列。由于军方极力反对打击伊朗核设施,加之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被认为不会给继任者留下“伊朗问题”,执行一次有限打击可能为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驻伊美军指挥官所接受,同时显示美国对伊朗的强硬态度。

  巴格达保持距离

  就美国对伊朗指责,伊拉克政府4日表达态度有所不同,称将调查伊朗干涉伊拉克事务,但尚无证据表明伊朗存在上述问题。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理努里·马利基已下令成立一个委员会,致力于搜集伊朗可能干涉伊拉克事务的证据,然后交给伊朗方面。

  谈及美国媒体关于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员持有伊朗武器的报道,达巴格说:“我们没有这方面的证据。”

  达巴格说,伊拉克希望与伊朗保持友好关系,两国拥有共同利益。

  “我们不能忽视或者否定我们是邻居的事实,我们(伊拉克)不希望被推入一场与其他国家的争端中,尤其是伊朗,”达巴格说,“我们已经受够了过去的紧张关系,那已经让我们付出了沉重代价。”

  不过,达巴格说,伊拉克政府对什叶派武装的清剿行动不会停止。

  两伊对话谈局势

  美国政府一直指责伊朗支持在伊拉克的反美武装,但伊朗坚决否认这一说法,指责美国希望借此为美方失败的伊拉克政策找借口。上月底,由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亲自指派的一个代表团启程赴伊朗,就伊拉克局势和两国关系举行会谈,内容还包括伊朗可能向伊拉克反美武装提供支持问题。

  熟悉会谈情况的伊拉克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代表团与伊朗革命卫队下属武装组织“圣城军”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举行了会晤,“圣城军”被美国指责为向反美武装提供武器的伊朗势力之一。

  上述官员说,代表团成员提及反美武装获得境外支持时向苏莱曼尼出示了部分文件,但后者质疑这些文件的来源。

  代表团3日返回伊拉克。伊政府发言人达巴格说,伊朗方面在会谈中对伊拉克政府清剿民兵武装的立场表示“理解”。

  另据伊朗学生通讯社4日援引一名伊朗官员的话说,伊朗“支持伊拉克政府解除民兵武装的努力,但我们建议它(伊拉克政府)避免与民众对抗”。这名官员还说,伊朗将“尽最大努力维护伊拉克稳定”。(徐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