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为摆脱传销四楼跳下 系被好友诱骗(图)


  □今报记者 王东霞 邱延波/文 首席记者 闫善良/图

  20岁的敏敏(化名)是北京某大学音乐系大四的学生。她在郑州身陷传销陷阱的好友,以邀敏敏来郑州参加“演出”为名,于五一期间将其骗到郑州。敏敏来郑身陷传销组织,为逃脱,她从4楼跳下,幸亏被电线挡了一下,才保住性命。

  【事发】为摆脱传销女孩4楼跳下

  昨日下午4时,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2楼,敏敏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鼻孔里插着输氧管。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的李医生说,敏敏生命体征相对稳定,胸椎有5处压缩性骨折、颈4脊髓损伤,目前还出现了胸腹腔积液,如果没有并发症,至少需要半年时间恢复。

  5月2日上午10时左右,敏敏从郑州市十八里河镇马屯村一民房4楼跳下,随后被送到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敏敏昨日说,她之所以跳楼,是想摆脱控制她的传销组织。她说,她感觉自己坠落时,身体被半空的电线挡了一下。

  【原因】被多年好友诱骗来郑

  敏敏昨日说,造成她现在这个惨剧的,是她的多年好友张小菊,张小菊21岁,两人不但是四川绵阳老乡,还是大学同学,关系很亲近。

  今年3月,张小菊向学校请了病假一直没有回去。她之前告诉敏敏,自己在河南郑州一家演艺公司上班,待遇很好。但公司缺少一名擅长唱民歌的演员,敏敏条件不错,可以趁五一假期过来试试,来回路费、吃住公司都给报销。

  经不起劝说,敏敏于5月1日来到郑州。随后,张小菊又让敏敏独自搭乘出租车到郑州市二七塔附近。很快,张小菊带着个男子边某赶到,三人吃过饭后,张小菊还给敏敏买了一件白色短袖。

  【遭遇】手机被“借走”还被人监视

  敏敏跟着张小菊和边某搭乘出租车回住处,途中,张小菊以自己手机没电为由,借走了敏敏的手机,之后一直未还。随后他们来到一个“路旁都是垃圾的村庄”。敏敏有些怀疑,张小菊解释说,住这里便宜。

  “楼上很多人,至少有9个男子。”房间都是单间,分布在走廊两侧,除了张小菊还有两个女子,都是十八九岁的样子,卫生间里的牙刷杯很多,排成一长溜,敏敏一看,吃了一惊。这些人都很热情,拉着敏敏打牌、聊天。最后才有一男孩说“他们是要干事业的”,根本不是搞什么演出的。

  这时,张小菊才告诉她,他们是在做传销,她让她来也是被迫的。敏敏想要回手机却遭拒。她多次挣扎着逃离时,都被这里的人员“劝阻”住了。

  敏敏只好故作镇静,骗张小菊说她6日必须回北京,爸爸那天会去看她,要是找不到她,肯定会报警。

  在一个房间贴着一张地图,有人讲课,敏敏也装着听讲,只是什么也听不进去。房间里的窗户都被封死,只有一个厕所里的窗户被透明胶贴着,可以撕开。

  敏敏佯装洗澡时,将胶布撕开,为逃走做准备,但第二天却发现窗户被重新封住。

  早上起床的时候,所有的人挨个过来给敏敏问好,敏敏说,感觉十分不舒服,“像黑社会帮派”。

  【救治】受好友害却还担心其前途

  5月2日上午,郑州市民彭先生得知敏敏的遭遇后,立刻通知了敏敏的父母,并在敏敏的父母来到医院前照顾敏敏。

  敏敏的父母于5月2日晚上赶到郑州,敏敏的父亲高先生还接到从敏敏手机上发来的一条短信,只有3个字:对不起。随后,又接到第二条短信: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到了没?赶快!电话没电了!此时,高先生猜测短信是张小菊发来的,他赶快打过去,但手机已经关机。昨天下午,敏敏的母亲涂女士说,他们已经在四川老家报了警。

  敏敏却不像她的父母这般痛恨把她拉入泥潭的传销人员,“我现在并不指望张小菊能把东西还给我,只希望她能向我道歉认错,然后我们各走各的,只当谁也不认识谁。毕竟,她现在才20多岁,如果让她坐牢,她的一辈子说不定从此就毁了……”

  郑州市管城公安分局十八里河派出所当日出警民警高海龙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一些小板凳。目前,此案已移交到郑州市管城公安分局刑侦四中队处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