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欧盟宣布向缅甸提供200万欧元紧急援助(图)

5月5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一条小船在遭到风暴破坏的港口航行。据缅甸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2日登陆缅甸的热带风暴已造成至少1.5万人死亡,随着救灾深入,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新华社/法新
    5月5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一条小船在遭到风暴破坏的港口航行。据缅甸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2日登陆缅甸的热带风暴已造成至少1.5万人死亡,随着救灾深入,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新华社/法新

5月5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一棵被风刮断的大树倒在一座民居前。据缅甸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2日登陆缅甸的热带风暴已造成至少1.5万人死亡,随着救灾深入,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新华社/路透
    5月5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一棵被风刮断的大树倒在一座民居前。据缅甸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2日登陆缅甸的热带风暴已造成至少1.5万人死亡,随着救灾深入,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新华社/路透

  缅甸遭遇热带风暴袭击 伤亡惨重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张冬梅):缅甸外交部长吴年温5日下午向外交使团吹风时透露,2日登陆缅甸的热带风暴目前已造成至少1.5万人死亡,随着救灾深入,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代号为“纳尔吉斯”的强热带风暴原本朝着孟加拉国方向进发,但2日稍早时在孟加拉湾突然改道,直奔缅甸而来。热带风暴夹带暴风骤雨在仰光市西南方220公里处的伊洛瓦底江出海口登陆,随即扑向仰光与伊洛瓦底江三角洲,风暴的最高时速达到190公里至240公里。

仅在伊洛瓦底省,伤亡人数目前就已经超过了11000人。

  热带风暴毁坏了数以万计的建筑物,造成大批无家可归者,仅伊洛瓦底省海基岛一地就有近10万人无家可归。风暴还造成断水断电断路以及通讯中断,饮用水奇缺。缅甸政府目前已将仰光、伊洛瓦底省、勃固省、孟邦和克伦邦列为灾区,并宣布受灾严重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缅甸目前已成立了以登盛总理为首的中央防灾救灾委员会,并组成了10个工作组,深入灾区进行救灾工作。缅甸新闻部官员也表示,政府已经派遣军队加入救援与重建工作。缅甸红十字会已开始向灾民发放生活必需品。

  拥有500万人口的仰光曾经是缅甸的首都,目前是缅甸的经济中心,该市受灾情况严重。一度被迫关闭的仰光国际机场5日恢复国际国内航班。仰光市社会秩序正常,主要街道已得到清理,部分地区的通信已经恢复,但还没有恢复供电供水。电力公司和市政人员正在抢修公共设施。

  另据报道,“纳尔吉斯”已于4日傍晚朝东北方向移动,进入泰国北部,风速已经降低。泰国北部清迈、清莱等地持续下大雨。泰国气象部门5日向12个府发出气象预警,认为“纳尔吉斯”可能在泰国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造成洪灾。

  缅甸的灾情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表示,联合国将尽最大努力为遭受热带风暴袭击的缅甸提供紧急救灾援助。潘基文对这次热带风暴给缅甸人民带来的灾难感到非常难过,并称他的办公室主任南威哲正在会见缅甸常驻联合国代表,讨论联合国如何为缅甸提供帮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5日向缅甸灾区派出了专家组,对灾区形势进行评估,为日后援助提供参考。世界粮食计划署也已向灾区运送了500吨紧急粮食援助。此外,联合国相关机构正着手制定方案,计划向国际社会提供紧急呼吁,要求各国提供必要的援助。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4日致电缅甸联邦外交部长吴年温,就缅甸部分地区遭受热带风暴袭击表示慰问。

  欧盟委员会5日宣布向缅甸提供200万欧元(约合310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受热带风暴“纳尔吉斯”影响的缅甸灾民。欧盟委员会负责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事务的委员路易·米歇尔说,这场热带风暴是一个可怕的灾难,现在需要的是快速和有效的人道主义援助,欧盟的援助将直接为灾民服务。

  美国驻仰光大使馆也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了紧急援助。白宫发言人史坦泽5日表示,美方正在考虑提供其他援助。印度政府致信对缅甸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并称将向缅甸人民提供紧急援助。泰国外交部提供了5万美元的捐款,泰国军方提供了干粮和药品,并将于6日派出军用飞机运载9吨救援物资飞往缅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