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航天局选拔另类宇航员

  勇敢不再是现实世界中宇航员的选拔标准。如今欧洲航天局要求宇航员必须具备“团队精神、体谅心和情绪控制能力”。这类标准让宇航员选拔测试宛如一场最严苛的电视选秀。

  “另类”标准

  人们印象中,优秀宇航员应该身体条件出众,有过人才智和勇气。
但欧洲航天局官员已不再这么认为。他们计划从上万候选人中选出的4名宇航员,将不再是传统宇航员形象。

  欧洲航天局发言人5日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说,如今持续时间较长、需要合作完成的太空任务需要的已不再是勇敢者的形象。

  欧洲航天局官员认为,一名理想的宇航员应该具有丰富的科学知识,并且懂得团结协作。因此,他们希望这次选出的宇航员是具有“团队精神、体谅心和情绪控制能力”的科研人员和工程师。

  欧洲航天局官员格哈德·蒂勒说:“我们需要寻找拥有团队精神的宇航员。危急时刻,大家需要团结起来共度难关。”

  选拔严格

  欧洲航天局现有8名来自6个国家的男性宇航员,年龄在43岁至56岁之间。由于这8名宇航员年龄较大,欧洲航天局计划招募年龄在27岁至37岁之间的宇航员。

  这次大规模选拔中,欧洲航天局需要从5万名申请人中选拔出4名宇航员。他们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时还要拥有物理、化学、医学或工程学方面的知识储备。

  相关航空飞行经验是为候选人加分的一项标准。“记忆力和推理能力出众、注意力集中、动手能力强,以及工作积极性高和变通性较好”也是欧洲航天局列出的选拔标准。

  欧洲航天局的这套选拔标准已把4名英国宇航员拒之门外。其中3名宇航员参加过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的培训。

  任重道远

  欧洲航天局的选拔工作将至少历时1年,包括生理及心理测试。入选者之后将参加18个月的基本常规训练和为期两年的高级训练。

  最终遴选出的4名宇航员将主要在国际空间站工作,因此他们还需参加俄语培训课程。

  对于欧洲航天局这套选拔标准,前宇航员米歇尔·托尼尼持认同态度。他说:“现在是欧洲航天局选拔优秀宇航员的时候了。这些宇航员将代表欧洲航天局执行国际空间站未来的太空探索任务。我们希望选出各方面能力较高的欧洲宇航员,他们可以应对21世纪人类探索太空遇到的各类挑战。”(董倩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