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九旬抗日老战士去世 骨灰中现数快弹片(组图)

丛华和儿子、女儿合影
丛华和儿子、女儿合影

遗留体内的弹片
遗留体内的弹片

丛华(左)参军时照片
丛华(左)参军时照片

  忍受病痛68载 九旬老战士去世令人痛心震惊

  91岁的抗日老战士丛华因病去世,火化后骨灰中发现6块日军弹片。经过验证,这6块弹片竟然藏在老人身体里整整68年!5月5日,记录着侵华历史和抗日胜利的弹片已被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收藏。

  六块弹片

  4月10日,91岁的八路军抗日老战士丛华在沈阳军区总医院去世。老人去世后,一段传奇故事展现在世人面前。

  丛华在抗日战争中留下了残疾,身体一直不好,经常由于肺部感染和哮喘发作进行吸氧抢救,长期同病魔作斗争。

从前,医生为控制他的肺部感染,多次建议采取理疗方式缓解病情,但因老人胸内有强烈磁场而不能进行。医生认为老人身体里有弹片,但在体内太深、时间太久而无法取出。

  4月10日,老人病重去世,火化后,竟从骨灰中发现6块遗留体内长达68年的日军弹片。目睹着6块经火化后还闪着寒光的弹片,火化工感到震惊,亲人们感到心痛:老人凭着怎样的毅力和信念,才能走过这痛苦的68年?

  传奇人生

  丛华,1917年12月出生。1940年10月,在中华民族的危难时刻,作为家中独生子的他,抱着誓死抗日的决心,愤然将原名丛树民改为丛华,参加了八路军山东纵队,先后亲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8年抗战时期,丛华多次与鬼子展开白刃战,屡立战功。仅1940年10月至1942年6月,就因战斗3次负伤,身上留下数处刀伤和枪疤。其中一次胸部中弹,在后方医院救治了很长时间,因当时医疗条件所限,胸内弹片并没有被发现。

  1942年12月,侵华日军在胶东发动了极其惨烈的铁壁合围绞杀战,当时,丛华所在的干部学员队处于敌人包围圈内。作为班长,他接受了侦察敌情、坚决突围的命令。在率队穿越青纱帐时,他被日军机枪击中双腿,负伤后仍坚持在担架上指挥,并带领部队突出重围。

  战争期间,丛华曾荣获独立自由勋章和解放勋章。1958年5月1日,他作为全军后勤系统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在中南海受到毛泽东主席等中央领导的接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丛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