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男子制作爱心便当网上晾晒 网友感动为做菜支招
时间:2008年05月06日09:17 我来说两句

  男子每天为老婆做便当引网友羡慕

  一个便当盒,盛满了千滋百味的幸福。至少,成都网友“嘟嘟猪”是这样认为的。近日,一篇名为《嘟嘟猪的便当及FB生涯》的帖子在成都一知名论坛得到了网友的热捧。

  从去年7月开始,家住大石西路的发帖人“嘟嘟猪”不但每天亲手为老婆准备午餐工作便当,还坚持将每天便当制作记录发到网上。如此甜蜜贴心的举动,让不少网友成为了“嘟嘟猪”一家爱情的忠实粉丝,关注之余还不忘指点一二。

  分享 “嘟嘟猪”的便当和用心

  昨日上午,记者在论坛里看到,标题为《嘟嘟猪的便当及FB生涯》的帖子,被网友关注颇多。该帖自去年7月底开帖至今,点击率已经超过了10万,网友回复超过120余页。

  “有鉴于给LP做便当是个细水长流的事情,所以决定来我们坛子头发个帖子,一是找大家取经。(说实话,每天做,我真的担心我有黔驴技穷……说错了,是江郎才尽的一天。)二是天天发帖子我也有动力每天用心做便当。”这段话摘自“嘟嘟猪”在网上的首次发言,帖子的大意是说因为他下班比老婆早,为了保证老婆的营养问题,所以他决定开始每天为老婆做便当。而为了不半途放弃以及让老婆的菜品多样,他想到了发帖求助网友监督的同时,顺便集思广益。于是,“嘟嘟猪”的便当生涯在网上和现实生活中正式开始,且延续至今。

  买食材,做便当,还有因为想偷懒出门下馆子的生活,全部都被有毅力的“嘟嘟猪”一一记录了下来。不过,由于“嘟嘟猪”有时也会出差或者出门应酬,帖子并非每天都会更新。尽管如此,在论坛里起起沉沉的帖子,还是引来了许多网友的关注,给“嘟嘟猪”的爱心便当提出这样那样的建议。而“嘟嘟猪”自己,则是乐此不疲地一一进行试验,然后再将经历放到网上与大家一同分享。

  网友 羡慕她,为他做菜支招

  对此,许多网友都回复说感觉很温馨,也很羡慕。不过,也有一些对此很不以为然的网友,比如网友sanfengzhang曾怀疑过“嘟嘟猪”是否能坚持一个月,网友fishy7909也曾表达过对“嘟嘟猪”的同情,认为他的便当生涯“多造孽的”,也有人认为长期待在厨房里的男人“太小家子气”。

  不过,时间一久,质疑声逐渐消失。现在,“嘟嘟猪”已经成了网友们公认的好老公,甚至有网友开玩笑地回帖称,要让老公向“嘟嘟猪”看齐。玩笑之余,网友们还会点评“嘟嘟猪”的便当,同时提出一些建议。比如关于便当下不下饭,营养搭配是否均衡之类。

  网友“沁梦蝶飞”说,因为“嘟嘟猪”的举动,让身为女性的她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因为自己也很憧憬能有这样的幸福,所以也就会想要一直关注下去。而网友“拧发条的神经鸟”也是一个随时关注着“嘟嘟猪”的网友。“嘟嘟猪”最新晒的一次便当,便是在他的建议下完成的。甚至在“嘟嘟猪”做好了以后,他还会询问菜品的味道如何,一副很关心这个幸福家庭的表情。

  老婆 透过便当感知他的心意

  通过互联网,记者与“嘟嘟猪”的老婆“在水一方”取得了联系。她在市中心的一家公司做文员。按照她的说法,如果没有便当,她的午餐就会和许多同事一样,只会是一盒难吃再加没有营养的盒饭。

  “有便当带真好,盒饭太难吃了!”“在水一方”说,每天中午一打开香喷喷的便当,她就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嘟嘟猪”昨天为她准备的菜是青椒煸肥肠和炒佛手瓜,一荤一素,看上去营养又美味。她说,“嘟嘟猪”前晚做好这些菜后,已经第一时间把照片拍好传到了网上。果然,在最近更新的网页中,记者看到了“在水一方”所说的两样菜,幸福的味道让人食指大动。与记者的想法不谋而合的还有几位“在水一方”的同事。每天看着“在水一方”大快朵颐,他们感觉到的除了幸福,还是幸福!

  “在水一方”说,想着“嘟嘟猪”每天都在为她考虑做什么菜,觉得很感动。在她看来,做菜要用心去做才能做得好吃,也才能让吃菜的人感觉到做菜人的心意。“嘟嘟猪”在网上发帖的事情,她从一开始就知道,也基本上每天都会去看一看,还会偶尔跟一下帖。对于一些网友的羡慕,一些网友的不以为然,“在水一方”表现得很淡然。她认为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事情,两个人只要真心相爱,就会很愿意为对方做事,并不会去计较谁做得比较多。虽然大家只从帖子上看见了“嘟嘟猪”为她做的一切,但并不代表她什么都没有做。遇上周末休息,家里的饭菜就全是她来做的;遇上下班早,就由两人一起共同完成。两人的生活,是既有分工也有合作。

  老公 我的幸福没有人能看到

  下午6时,记者如约在成都体育学院的大门口见到了“嘟嘟猪”。他刚下班,要去菜市场买菜。要做的菜是他早就计划好了的蒜薹炒肉丝和素炒西兰花。因为老婆点名要喝汤,他还得买一些软茳叶。在回家路上的菜市场里,“嘟嘟猪”很快完成了采买食材的工作。“因为每天都来,买的量也少!”

  回到他们位于大石西路的家里,换上一件简单的T恤,“嘟嘟猪”便忙碌开了。摘菜、洗菜、切菜,看起来十分麻利。“做了这么久,怎么也该有点长进了!”“嘟嘟猪”笑着说,其实做菜并不辛苦,辛苦的是要考虑每天做什么菜。因为每天不但时间有限,老婆又有许多不吃的菜,所以他才为此上网求助大家,因为觉得比看菜谱有用。

  一切准备就绪,正打算炒菜时,“在水一方”也到家了。看着“嘟嘟猪”正在煤气灶面前卖力地翻炒,“在水一方”也走过来帮忙,不时照看一下煮着汤的锅。小两口的幸福味道顿时弥漫在了整个房间中。

  做好饭为老婆装便当之际,“嘟嘟猪”说,许多人都很好奇他能甘愿为老婆做便当,并且坚持了这么久。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他们只看到了他老婆的幸福,没有人看到他的:“要是我不幸福,你觉得我会愿意每天为她做便当吗?”

  幸福 为平淡生活加点色彩

  听说了嘟嘟猪的举动之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教授李静的看法是“很有趣”。她说,传统上,在家事方面总是妻子照顾丈夫比较多,但“嘟嘟猪”的家庭却不是这样。因为各自的上班情况不同,在家事上体现了两人的一种分工。“嘟嘟猪”在这件事情上做得很好,她也相信“嘟嘟猪”在做的时候也会带着一种愉快的心情。而把自己每天为妻子做便当的事情放到网上的想法更加不错。网友的评论,会给他带来肯定和鼓励,同时也让他将自己的幸福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分享。

  李教授认为,“嘟嘟猪”作为一个男人,心态非常不错。对家事分工的想法,超越了传统的想法,在主动维系与家人的感情上也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其实,一段婚姻通常都会渐渐趋于平淡,而当今社会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可能会让这种趋于平淡的速度加快,所以要想经营一个幸福的家庭,男女双方都应该要主动,为生活增加一些色彩,比如说像“嘟嘟猪”这样的幸福便当。

  本报记者 王波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