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华人保卫圣火消息

全美华侨华人空前团结支持“和平奥运”(组图)

和平奥运集会全家参与。(美国《世界日报》/许振辉 摄)

  纽约地区的华人华侨、留学生5月4日在曼哈顿弗利广场举行声势浩大的“和平奥运”集会,约万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会活动。图为集会活动现场。中新社发邓悦 摄

  中新网5月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5月4日纽约“和平奥运”集会现场的逾万人当中,有刚来美国不久的新移民,有在美国几十年的老华侨;有来自两岸三地的华人,也有美国土生土长的ABC,他们在爱中华和支持奥运的大旗下站在一起,空前地团结了起来。

  此次集会由网民自发组织,以LaweranceWang为主的几个年轻人在奥运圣火被抢,CNN抵毁华人等事件后,在网上提出要集会发出反对之声,数万人响应并广泛传播这个消息,并提供了物质和精神的帮助。


  从一开始就支持这个集会的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4日表示,对于这些年轻人的组织能力非常满意,参加者也多是来自大陆的新移民,他认为这些年轻人将登上美国华人社会的舞台,网络将成为新一轮的组织力量。

  通过网络关注集会消息的民众中,有不少是高校学生,在集会现场除了纽约本地的学生,但更多的是从纽约上州、华府、宾州、康州、麻省和新州来的学生,他们一早就动身,驾几小时车赶来纽约。他们均表示,虽然路途遥远和面临紧张的期末考试,但这是美东地区第一次支持奥运的大规模华人集会,一定要来参加。

  虽然发起这次集会的是年轻人,但老华侨们也积极响应。1966年移民来美的黄老先生表示,自己虽然人在美国,但有关中国的事情都会支持。来美20多年的罗姓夫妇表示,他们有不少朋友都曾去西藏工作过,他们认为中央政府对西藏非常好。一位在市府工作30多年的徐先生激动地表示,CNN或是ABC一有中国的事就逮住机会大做文章,明显就是在搞事,让人生气。

  在集会上,大多数民众都纷纷用手机、相机或是录像机拍照留影。几位厦门大学的老校友打算把这次集会的照片放到班级网站上,给不能来参加集会的同学们看一下,把有人签名的旗帜寄回母校。

  还有不少集会者带来了自制的展板,一位从康州来的计算机工程师和朋友们带来了一块写着“A Changing ChinaDeniesOne-sidedStories”的展板,上面有姚明、孔子、高架桥、火车和高楼大厦的图片,希望大家都能了解中国的发展。

  柬埔寨华侨任先生更现场制作标语牌,上面写着“我爱中华”和“忍让非软弱”。

  许多华人全家出动,特地把孩子带到集会现场感受气氛。在新州工作的胡先生带着女儿和儿子一起来,他表示,自己的儿子中凯是在北京申奥前取的名字,就是希望北京能够申办到奥运会,他们已经订好今年夏天去北京看奥运的机票和旅店,尽管花费不小,但觉得很值得。他十岁的女儿Agnes直表示:“我都等不及了﹗”(刘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