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看好亚太经济发展前景

  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5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出席当天开幕的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41届年会时表示,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前景看好,但同时仍面临挑战。

  来自60多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级官员及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财政部长、亚行中国理事谢旭人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会议并在当天做主旨发言。

  谢旭人在发言中强调,在国际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增大的背景下,亚太地区经济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发展前景看好,但同时也面临许多挑战,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任务仍很艰巨。

  谢旭人对亚行新出台的长期战略框架(2008年至2020年)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亚行应根据本地区各国不同的发展阶段和具体需求,灵活地实施长期战略框架,并根据本地区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适时对战略框架做出必要调整;其次,亚行应保证战略框架所需的资金和人力资源,应尽快启动对普遍增资问题的研究,同时进一步提高其职员的技能和素质;此外,亚行应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加快自身改革进程,改善内部治理结构。

  谢旭人对亚行刚刚结束的第十期亚洲发展基金增资谈判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政府继对第九期亚洲发展基金捐资以及在亚行设立扶贫和区域合作基金后,再次向第十期亚洲发展基金捐款3500万美元,体现了中国对亚行和本地区发展事业的支持。

  谢旭人还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发展战略及经济政策,强调中国政府将秉承科学发展的理念,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以自己的发展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为期两天的亚行理事会第41届年会主要讨论亚太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亚行作为本地区重要的多边开发机构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改革措施。

  目前,亚行共有67个区域和非区域成员。中国是亚行第三大股东国,也是亚行的重要借款国。截至2007年底,中国共获亚行贷款项目139个,承诺金额约193亿美元,主要用于能源、交通、农业和环保等领域。中国目前是亚行累计第二大借款国,占亚行对外承诺贷款总额的14.4%。中国还是亚行技援赠款的累计第一大使用国,截至2007年底,共获技援赠款2.9亿美元,涉及558个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