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门票需求依然旺盛购票小伙:有什么买什么

  北京2008年奥运会境内公众第三阶段门票销售于5月5日上午9时启动。北京奥组委共投放244个体育比赛场次138万张门票,涉及16个体育比赛大项、17个分项。由于公众购票热情持续高涨,目前依然是一票难求。


  百姓拥到银行买票

  第三阶段门票销售第一天,奥运门票销售情况顺利。《环球时报》记者在北京光华路的一家中国银行售票网点看到,大约有二十几个买票的顾客像其他办理银行业务的顾客一样,坐在宽敞的服务大厅里等候。据记者了解,最早一位来这里买票的顾客4日下午6时左右就来排队了。销售启动大约1个半小时以后,银行已经发放了100多个号。一位日本棒球迷在5日早晨5时多和几位中国朋友一起来这里买票,他幸运地拿到了第29号。他告诉记者:“在日本,奥运会的棒球比赛票已经卖到了6000元人民币,在这里才卖150元。虽然这里也很难买,可还是值得试一试!”

  北京北三环附近的一个中国银行网点则采取了每日限量发放80个号的做法。在销售启动开始时,当日的80个号就已经发放完毕。一些仍旧采取排队方式购票的银行网点则为长时间等待的顾客提供了人性化的服务。在安贞地区的一家中国银行外,一上午已经排了大约四五十人,在排队购票的顾客中有不少是老年人。银行的工作人员拿出了椅子让老人们休息、还提供免费的矿泉水和糖果。

  “有什么买什么”

  大多数希望购买门票的公众都认为,第三阶段售票秩序很好,但要想成功购票依然非常难。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销售启动后仅半小时,足球、篮球、田径和排球4个比赛场次门票就被订购一空。《环球时报》记者在几处中国银行销售网点采访发现,银行销售进行得比较慢。在一些网点,销售启动后2个小时左右,第一批进去的十几位顾客都还没买完。顾客想买的票,等排到的时候恐怕早已销售一空。临时挑选其他门票,又占用了不少时间。由于热门门票很快售完,有一些购票人表示,这是最后的购票机会,什么场次都可以。一位早上7时就来排队的小伙子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等我排到了,恐怕就只能有什么买什么了。”

  外电关注第三阶段售票

  对于火热的奥运门票销售盛况,外国媒体,特别是一些体育大国,如美国和澳大利亚也给予了关注。美联社报道说,与第二阶段让组织者感到十分尴尬的局面完全不同,周一的销售进行顺利,大多数购票者只需要等待数小时就可以买到门票。尽管奥运会面临着一些政治压力,奥运火炬在境外的传递也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国内,门票需求依然十分旺盛。

  “奥运门票网上销售遇到意外困难”,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道说。网上论坛和博客里的消息说,通过网络购票的人提交订单遇到困难。虽然登录和选择门票都很容易,但是很难打开最后的支付页面,所以订票总是不能成功。屏幕显示“系统正在维护,请稍后访问”的字样。一些购票者认为这样的过程让人困惑不解,简直就是浪费时间,很多人最后选择放弃。去年10月的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开始后的3个小时内,官方票务网站的点击量达到了2000万次。由于系统瘫痪,可销售的185万张门票中只有43000张被成功预订。

  法新社报道说,随着第三阶段中国国内门票销售的开始,很多中国人都想在周一的早晨冲去为自己抢购一张奥运会比赛的门票,这可是最后的机会。这与海外门票销售情况形成对比。由于海外可销售门票短缺,导致许多外国运动员的父母和家人可能都没有机会来北京观战了。

  奥运会境内公众第一阶段门票销售于2007年的4月到6月进行,以抽签的方式售出了包括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在内的共160万张门票。第二阶段门票销售于2007年12月到2008年2月进行,以抽签的方式售出了45万余张门票。本报记者 段聪聪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