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子上山采野菜遭遇两只黑熊 父丧命儿子逃生

事件地点

  黑熊袭父亲 儿有预感

  事发宽甸满族自治县 父子上山采野菜 七旬老汉命丧黑熊口 其子逃生

  晨报丹东讯(记者 赵威)父子俩上山采野菜,遭遇黑熊。

  七旬老父亲被黑熊袭击,肋骨、劲部、头部遭到黑熊重创,停止了呼吸。

  昨日,记者从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野保站了解到这起黑熊伤人致死事件。

  预感:俺爸可能出事了

  “俺爸都没来得及喊救命,就被黑熊给咬死了!”昨日,宽甸满族自治县新丰村村民屈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据屈先生回忆,4月28日早,他和71岁的老父上山采山野菜,来到了常去的硼海镇四道沟山上。

  在一处山砬(lá)子附近,屈先生在砬子上边采野菜,屈老汉到砬子下边草窝子里面采,“我离俺爸就30多米远,他喊我一声,我就能听到。”屈先生回忆说。

  9时许,正在采野菜的屈先生突然听到山砬子下传来“扑通”一声响,接着听到了动物粗重的喘气声。

  “我心里‘咯噔’一下,俺爸可能出事了!”屈先生回忆说。

  惊魂:见俩黑熊拔腿就跑

  屈先生喊了几声父亲,可没有应答。

  “我刚要到山砬子下去看个究竟,突然一大一小两个‘黑瞎子’从砬子下面树林里冲了出来,‘呜呜’直叫!”屈先生战战兢兢地说。

  屈先生怕遭到攻击,没敢靠前,拔腿就跑。

  跑回家,屈先生把父亲遭遇黑熊袭击的事,告诉给哥哥和邻居们,村民们随即报警。

  一小时后,镇公安派出所民警和村民们赶到现场。

  “俺爸躺在地上,衣服被撕碎了,身上血肉模糊,早就没了呼吸!”屈先生哽咽地说。

  警方和野保部门工作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屈老汉是被黑熊所伤致死,屈老汉的左胸被抓开,利爪抓进了肋骨的缝隙中,脖子上被咬了一口,上面留下四个血洞,头被抓开一个三角口子。

  分析:黑熊从保护区跑出

  昨日,宽甸满族自治县野保站站长叶长生表示,目前,只有“防范”才是村民们保护自我、保护财产最实用、最具操作性的手段。

  据叶站长介绍,黑熊也称狗熊,性孤独,较凶猛,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宽甸地处山区,全县森林覆盖面积达70%,其中最大的白石砬子国家自然保护区内就有野生黑熊数十只。

  叶站长分析,此次袭击屈老汉的黑熊,很可能是从保护区里跑出来的。

  叶站长提醒,熊天性惧怕人类,它只袭击单身、看上去没有抵抗能力的人,而伤人又多数是雌性黑熊所为,尤其在雌性黑熊发情期和春天的繁殖期内为甚。

  昨日下午,记者从屈老汉家获得消息,2007年,由于屈老汉投了20元的老龄意外伤害保险,日前保险公司给屈老汉家属送去了1万元理赔款。

  ▲村民呼唤

  “不能白白受野兽欺负了”

  “这几年,政府一直宣传要保护野生动物,虽然野猪和黑熊吃了玉米地,还伤了人,但我们从未找过它们‘算过账’!”宽甸满族自治县的一些村民委屈地说。

  然而,这一次黑熊伤人事件,却让大山深处的村民们感到危险的逼近。“我们不能白白受野兽欺负了,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需要受到保护!”村民们道出心声。

  随后,记者从当地野保部门了解到,按照我国于1988年实施的《野生动物保护法》第14条规定:因保护野生动物,造成农作物或者其他损失的,由当地政府给予补偿。补偿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制定。

  但直到现在,这样的补偿办法在全国各个省市几乎都还是个空白,并没有统一详细的规定。

  本报记者 赵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