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EV71不是新病毒 专家提醒:对手足口病不必恐慌

  北京市疾控中心昨天公布最新的手足口病疫情,截至5月4日,本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人1482例,未接到死亡病例报告。病原体以柯萨奇A16和EV71为主。专家提醒,EV71不是新病毒,市民不必恐慌。

  在报告病例中,按年龄分组分析,0至5岁年龄组病例为1316例,占全部病例的88.8%,其中3岁以下502例,占33.9%。
另外,本市患儿中,托幼儿童达818例;散居儿童583例。截至目前,全市18个区县均有手足口病例报告,其中报告病例前三位为丰台、朝阳和昌平。

  4月30日至5月4日市疾控中心共收到49例病人的各类标本57份,共有26例被证实为肠道病毒感染,占45.61%;其中15例经分型鉴定为肠道病毒EV71型,占57.69%;10例为柯萨奇病毒A16型,占38.4%。

  市疾控中心表示,5月至7月是本市手足口病高发季节。期间,疫情将每周至少向媒体公布一次。此外,疾控部门已要求各有关部门对疫情进行24小时网络直报,一旦暴发疫情应在2小时以内通知辖区疾控部门。疾控中心建议,若出现疫情多发、暴发,学校或托幼园所应停止上课。

  -专家答疑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专家介绍,手足口病主要病原体之一的EV71对含氯的消毒剂比较敏感,所以家庭消毒可以选用84消毒液等含氯的制剂。如果家里有人已经感染EV71,就一定要注意消毒;如果家里没有患者,不必过分消毒。但搞好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食品卫生是必要的,而且这样也可以有效预防感染EV71。家长要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大人和儿童要正确洗手,让肥皂液或洗手液在手上保持6秒钟以上。

  室内要多通风,注意婴幼儿的营养、适度运动及充足睡眠,以提高免疫力。托幼机构应该每日对玩具、用具等进行消毒,阻断间接接触传播。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做好预防,但酒精、来苏水等一般消毒剂不能杀灭肠道病毒,而高锰酸钾、漂白粉、84消毒液都对肠道病毒有效。或者用50℃的热水浸泡衣物30分钟左右也可杀灭肠道病毒。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