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财道孙虹钢解密火炬传递之赞助商生财之道

  
孙虹钢

  本期对话嘉宾:孙虹钢

  努力决定生存,聪明决定成长,细节决定成败,习惯决定成就,学习决定未来,思维决定命运。太极思维,宜而合之,兼而执之。老孙以此观察,以此思考,以此行于世也。他的博客被评为“中国十大营销人博客”,他是资深财经评论员,他被业内人士称为资深人力专家,他的身影穿梭在各大媒体中间——东方卫视头脑风暴,波士堂,BTV5名人堂,CCTV对话,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

  北京奥运会已经走过了倒计时100天,一场奥运营销的大战的硝烟愈发的浓烈。
如果把可口可乐、三星、联想比做与奥运结缘的“老中青”三代一点儿都不为过,因为她们分别是80年、20年和7年,然而她们与奥运的“缘分”却又不尽相同。

  可口可乐可以说是一见倾心,并且相伴成长,共同走过了百年的历史。三星与奥运结缘应该说也有点不离不弃的感觉,从1988年本土奥运会后一直追随,并且双方的新合同也已经延长到了2016年,这期间三星可谓尝到了甜头,通过奥运赞助,三星已经大踏步地完成了朝着“全球顶尖品牌”的过渡。

  而联想与奥运的结缘更像是“闪婚”,2007年年底,联想集团宣布将不再续签奥运会全球顶级TOP合作伙伴计划,从而结束其为期4年的TOP赞助商的奥运之旅。

  在联想之前,柯达公司已经宣布由于业绩不佳停止续约奥运会TOP赞助计划。从某种意义上说,TOP赞助计划就是一场营销投入的经费竞赛,虽然联想高层一再强调联想的推出并不是因为财务上的原因,但是这场豪门盛宴入门费的确价格不菲。原来透露的消息是TOP赞助商需要8000万美元的赞助费用,而这次奥运火炬传递赞助商的费用在1500万美元左右。另外,针对奥运的市场营销,赞助商还要配比3到4倍的营销费用。

  其实,企业营销的费用一直都在水涨船高,更不用说要与“奥运会”这样的顶端品牌联系在一起,当然大手笔的花费也给予了赞助商超值的回报,可口可乐、三星自不必说,一年前据联想集团的高官透露,联想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607亿元,比前一年暴涨了1倍。在去年之前百度奥运品牌影响力报告中,联想品牌综合影响力一直位居第一。

  品牌是什么?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说简单点,其实品牌就是一种记忆。对于商业品牌来说,要想让消费者保留这种记忆,必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无论奥运会这场企业营销的盛宴留给我们的是何种的记忆,它都不会是永恒,因为奥运会将会不断将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下去,而企业的市场营销也会伴随企业发展的始终。

  奥运会对于赞助商来说意味着什么?奥运会火炬传递中赞助商有哪些生财之道?赞助商的投入应该如何把握得失?敬请关注即将推出的《奥运财道——王宁新发现》,孙虹钢为你解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虹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