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女子给城管送水遭网友恶评 男友因此分手(组图)
时间:2008年05月06日08:15 我来说两句

为交警城管送水的公益活动招致网友谩骂
为交警城管送水的公益活动招致网友谩骂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走上街头给城管送水(网友供图)
走上街头给城管送水(网友供图)


  新闻回顾:网友劳动节自发给城管送水 收到者满眼泪花(图) 

  网友组织送水问候城管遭恶评 深感压力太委屈

  评论:“给交警城管送水”为何受指责? 

     网友自发给城管送水与“道德败坏”何干?

  核心提示:五一劳动节当天,有网友自发组织了“我给交警送瓶水”的爱心公益活动。报道见报后被各网站转载,却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谩骂和恶评。前日,送水女网友不堪网上评论的压力,向记者倾诉其遭遇:无心工作,精神压力大导致嗓子嘶哑无法说话,相恋七年的男友也因此分手。

  原本只是想在假日里组织一场公益活动,表达一下爱心,结果却演变成一场对个人生活的摧残。前日,网友“柳的妞”不堪网上评论的压力,在网上向记者倾诉了她这几天所遭遇的种种:无心工作,精神压力大导致嗓子嘶哑无法说话,相恋七年的男友也因此分手。

  爱心之举招致骂声一片

  “柳的妞”是一家公司的管理人员。五一节前,她和几个同事通过在网上发帖的形式召集网友参与名为“我为交警送瓶水”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最终得到了十几名网友的支持,30多名同事及网友最终约定在红树林集合,实施这次公益行动。

  据“柳的妞”及几名网友说,送水对象初定为交警,后来看到城管、环卫工人也在执勤,网友们就给他们都送了水。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他们始料不及的。网站转载的关于此次活动的报道里,特别在标题里突出了“城管”二字,于是,讨伐声不断传来。消息刚刚在一家网站挂了半天,跟帖人数超过1.2万条,其中大部分是对活动的指责,谩骂,认为给环卫工人送水是对的,但是给城管、交警送水就非常不应该。

  网友

  的评论还把矛头直接指向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柳的妞”,由于在文章上刚好配了一张图,收到水的交警开心地笑着。针对这张照片,网友对“柳的妞”进行了极其难听的谩骂和侮辱,大量的人身攻击以及对她的家人的指责,不断出现在页面上,有其他支援她的网友则表示“你们太偏激了,我觉得她是对的”,但是在一片谩骂声中,这种声音实在太微弱,微弱到“柳的妞”实在听不见。

  很多网友加她就为骂她

  对于“柳的妞”来说,灾难似乎远不只这些。这几天,她除了要面对不断的骚扰电话和骚扰短信,在QQ上还不断有人要求加她为好友,而加她的目的就是骂她。她说,她本人可以不上网,不理那些短信,可是她的朋友、亲戚、家人会看到那些评论,而这些远非她所能控制。而相恋7年的男友因为家人的强烈要求,与她分手了。在QQ上,她告诉记者,今年“十一”,原本是她的婚期……。

  前日,几近崩溃的“柳的妞”拒绝接听任何电话,她通过QQ告诉记者,她的嗓子嘶哑无法说话。她只是一遍又一遍地说“我想自杀”,“我想杀人”,她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为什么这些结果要她来承受。她说想责怪,可是不知道责怪谁,想报复,可是不知道报复谁,她的QQ签名已经改成“从此不再做一个善良的人”。

  昨日,记者从“柳的妞”的同事处得知,原本有点男孩子性格的她在工作、生活上很消沉,情绪低落,看得出来心情非常不好。曾参与活动的一个同事说,见过她男友几次,觉得两人关系很好,但是看她现在的样子,“肯定是那方面出事了”。他说,一些没有参与活动的人在公司内部有一些背后的议论,对“柳的妞”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相关回应

  城管

  很内疚,会发帖声援“柳的妞”

  一场爱心义举,却让一个善良的女孩受到如此的责骂,个中原因也许自有看法。昨日,记者就此事分别采访了深圳市交警局、市城管局,他们均对“柳的妞”表示支持,并对她组织的活动表示感谢。对于网友的责骂,交警局、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理解”,因为他们所遭受的误解太多了,对他们来说是平常事。

  交警:听说网友善举非常感激

  昨日在红岭路一个交通岗亭,交警姚壮听到记者复述了网友的行动,他说“有这样的事情吗?那真的很惊喜”,他说,虽然当天他没有收到网友送的水,但是对他们的行动表示非常感激。而对于该网友所遭遇的谩骂、指责,他表示,个人对她表示非常支持,觉得她做得很对,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姚壮说,网络是言论自由的地方,但是网友们不应该进行这样的人身攻击。

  姚壮说,由于交警的工作中要涉及到管理路面、罚款等,尤其是罚款的时候,很多市民经常不配合,对交警辱骂、不理解倒是常有的事情。广大网友对“柳的妞”的责骂,根源还是对交警这个职业的不理解。作为普通民警中的一员,他们并不感到吃惊,认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的百姓的理解就好。

  城管:不在意误解继续尽职尽责

  福田区城管局徐队长表示,五一当天他带队在华强北值夜班,虽然当天没有收到网友的水,但是对于网友的这份心,心里很高兴,说明“他们能够理解我们”。听到“柳的妞”的遭遇,他说心里感到非常内疚,将联系部分同事,在网上发帖,对“柳的妞”进行声援。徐队长说,城管这个职业,本身很辛苦,又常常夺掉一些人的饭碗,所以不理解是正常的事情。但是无论市民有多少误解,他们还是会继续尽职尽责,为这个城市创造美好的环境。

  记者调查

  网友

  谩骂可以理解,不必过于在意

  昨日,本报联合奥一网就此事展开网络调查,部分网友们力挺“柳的妞”,认为给城管送水很正常,是一件好事,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友爱情谊。该网友认为,送水给路边执勤的他们,是我们老百姓善良体贴的表现。这会让那些真正为人民服务的管理者更加用心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也会让那些耀武扬威、欺压老百姓的所谓警察城管自惭形秽,害臊,无地自容。

  多数网友对出现谩骂的现象表示理解,认为这不是一个人的错,毕竟平时负面性的东西太多,老百姓也很少有机会走入他们的内心。有网友表示,老百姓永远不可能对执法部门满意,这是我们国民素质决定的,活动组织者应该得到大家的尊重。他说,城管们很辛苦,送水给他们喝体现关怀。城市管理是门科学,是一个系统工程,中国的城市管理水平很低,所以人们才会对城管有着太多的不理解。但多数网友认为,不应该小题大做,就这件事情上对“柳的妞”等组织活动的人恶语相向。政府的一个部门的人不可能都是坏人,肯定还是有很多人为百姓服务的,骂人的人,恰恰证明了其素质的低下,也表明国家发展太快了,公民教育没有跟上。

  网友

  “老亨”说,此事也鲜明反映了网友的特点———偏见、负面、带有攻击性,网友已经成为最庞大的群体,但是网友们已经习惯了网络行为上的负面、攻击性,而且网民已经习惯了对弱势群体的同情,对执法者的对抗,但是网络的舆论加以时日会慢慢恢复正常,会回到反思的正常层面,因此“柳的妞”等网友不要太在意,要坦然面对,只要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就行了。

  新闻回放

  网友

  公益活动为交警城管送水

  五一劳动节当天,网友“柳的妞”等组织“给交警送瓶水”公益爱心活动,他们在车公庙、华强北等地向市民募集瓶装水,然后分发给路上遇到的交警、城管、警察、环卫工人等。据粗略统计,当日在街头募集和送出去的矿泉水接近200支。

  “平时我们看到的交警执法不公正、城管打人一类的事情太多,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需要关爱,他们也非常辛苦”。参与活动的网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表达他们对警察和城管的尊重,平衡人们的偏见。

  次日,本报对网友为交警城管送水的活动进行了报道,随即奥一、腾讯等网站予以转载。令人始料不及的是,这个公益活动竟然招致了不少网友的谩骂和恶评。活动组织者之一“柳的妞”致电本报称,没想到自己的好心却遭来这么多指责,网络的压力让她实在受不了。

  一肚苦水

  这就是我做善良的人的下场,我发誓从今天起我不是善良的人了,再也不做善良的人了。

  我也不敢叫我的网名了,整天都有很多人来加我,来骂我。

  他们常常为了吸引眼球,制造一些网络暴力。

  我知道会有人说,心态,调整心态,如果我自杀或犯罪,又会有一堆的社会评论家或媒体出来说,我没有心理承受能力,等等。等到人们去反思的时候,或许已经不是现在了。

  1.5万多条回复,赞成的连零头的一半都不到,哈哈哈哈。

  我们一起七年了,他妈妈,他妹妹,看到网上的东西逼他跟我分手,如果不分手他妈妈就自杀。

  我们今年“十一”的婚期。

  ———网友“柳的妞”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