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习资料需打印 家中没“设备”的学生有些发愁

  一些讲义、复习资料等让学生们从电脑上拷贝下来,之后打印出来学习,如今,省会有些学校采用这样现代化的教学方式。但这对家里没有电脑、打印机的学生就成了负担,他们不得不花钱在外面打印。一些家长希望学校教学能从实际出发。


  昨日,在省会一所中学上高二的小金说,老师们经常把一些学习重点、讲义等放到自己办公室内的电脑上,上课时板书很少,下课后就让同学们拿着U盘去把学习资料拷贝下来,之后再打印出来学习。而且,一些习题也采用这种方式,同学们打印出来后再做解答,老师上课还要讲解,大家必须得打印出来,否则无法正常上课。“我们每个学科的老师都采用这样的方式教学,每次考试前都得打印大量的学习资料,如果条件允许,这样的教学方式比较方便,我们也都没意见,但事实不是这样的。现在班里有些同学家里没有电脑,就是有电脑,好多也没装打印机,还得去外面打印,这样学习对大家就成了负担。”

  “这是我刚刚给她打印的学习资料”小金的妈妈说。记者看到,小金的妈妈拿着厚厚一沓地理学习资料,这些学习资料有48页,全部打印出来得需要20多元,而这只是一门学科,小金现在有六门学科,每门学科都这样学习的确需要不少钱。小金的妈妈说,目前家里没有买电脑的打算,因为平时家里没人用电脑,大家都觉得没有必要仅仅为打印学习资料买个电脑。

  经过调查记者发现,现在省会一些学校都采用了类似现代化的教学方式。这样教学方便、快捷,有利于提高老师们的工作效率。但这对一些学生来说就是负担。一些家长说,他们家里都有电脑,为了孩子学习,又专门买来打印机、墨盒、纸张等,还得为孩子准备好U盘,这是一笔不小的花费,而且还得需要家长学会使用一些电脑操作来帮助孩子。有些学生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别说准备这些东西,光在外面的打印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就此,省会一位中学老师认为,以前一些讲义、学习重点等都是老师写到黑板上,然后学生们再记下来,但有些学生记不全,有些学生干脆不记,这样教学非常耽误时间,也不利于课程的进度。如果采用油印的方式,经常出现看不清或是印错的情况,还得一遍遍地更正,也比较麻烦。让学生们自己拷贝下来学习比较方便,老师不会再为了哪个学生没有做笔记再耽误时间去补课。家长们所反映的问题,可能确实存在,但这样的教学方式是总体的发展趋势,家里应该克服一些暂时的困难,老师们也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帮助解决一下。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