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凌晨驾货车冲入水库遇难 7小时打捞未成功

死者家属(中)悲痛欲绝记者高峰/摄
死者家属(中)悲痛欲绝记者高峰/摄

    货车凌晨冲入水库 "蛙人"深潜14米寻人捞车

  昨日凌晨6点左右,一辆东风牌中型自卸货车在团结镇明朗公路8.5公里处撞坏公路右侧的水泥保护墩后,冲入路边的明朗水库中,货车司机不幸遇难。由于事发地距水库水面有近20米的落差,且坡陡林密,打捞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货车翻进水库 救援成难题

  昨天早上7点左右,在事发现场明朗公路8.5公里处,交警九大队的民警在事发路段10余米范围内摆放好警戒桩后,开始勘察现场。

只见事发地路边的两个水泥保护墩被掀翻,路旁的松树树干上仍留有蓝色的油漆。落差20多米的林地斜坡上散落着各种车上物品,斜坡下的水库里有两块木板漂浮着,附近的水面上漂着一层油。

  接到求助电话后,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但看着20多米陡坡下的水面,消防人员表示,他们没有大型的打捞设备,根本没办法实施援救。在场的车主只好转而向当地的专业打捞队求助。据安宁市水务局明朗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时间水库的水深在14米左右。

  事发原因无人知晓

  发现这起事故的是一名姓李的司机师傅。李师傅表示他认识落水东风车的司机,但坚称他们不是一起的。李师傅介绍,事发时他的车子正跟在出事货车后面,距离约50米远。当时他刚从弯道拐过弯来,就看到前车冲下路基掉进水库,但其他具体的情况则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落入水库的司机名叫杨华国,是车主常先生雇用的。常先生介绍,自己的车是一辆7吨的自卸货车,昨晚9点多他还和司机在车家壁一起吃的饭。司机吃饭时没有喝酒。至于为什么会出这样蹊跷的事故,他也不知道。

  昨天上午9点10分,杨华国的父亲杨荣发来到现场,泣不成声。杨荣发说,儿子今年29岁,有一个7岁的女儿和1岁多的儿子。为谋生,儿子买了一辆小型货车搞运输,但货运不景气,只好又把车卖掉,转而帮别人开车。没想到才半个多月就出了事。

  对于这起事故的原因,杨荣发同样迷惑不解。但面对询问,老人坚定地说:“我儿子拿到驾照一两年了,开车技术很好,平时也不喝酒!”

  7小时奋力打捞 车仍沉底

  上午10点15分,车主请了4名工人划着小船,来到货车落水处。几名工人用长竹竿在水中摸索,终于在距岸边6米左右的地方探到了车的位置。“我们已经联系上了专业的打捞队了,他们正从澄江赶过来。”车主常先生说。

  中午12点40分,一辆推土机开到水库边,在坡上推出了一条土路。据介绍,由于路边有架空电线,开辟道路就是为了方便吊车驶到水边,对落水货车进行打捞。而在打捞货车之前,会先请打捞队的工作人员把落水司机捞上岸。

  下午2点15分,圣洋潜水有限公司的专业打捞队员赶到现场。打捞队员决定先找到货车落水处,再由潜水员潜入水下进行打捞。

  下午2点50分,2名潜水员各自背上24升的氧气瓶,绑上5块2公斤重的铅块,乘船向事发点驶去。10分钟后,潜水员下水开始搜寻。过了15分钟,两名潜水员浮出水面,示意已经将绳索系在了货车司机的身上,随后,一条小船牵着绳索将杨华国的遗体缓缓拉出,送到岸边。

  下午3点35分,潜水员带着钢绳再次潜入水下,并将钢绳系在了货车的大梁上。由于吊车没有到位,只能先用推土机试着把货车拉到岸边。15分钟后,潜水员坐船回到岸上,推土机开始轰鸣着,拽着钢绳拉扯水中的车辆。然而几分钟后钢绳突然断裂,第一次拖车宣告失败。在换了更粗的钢绳后,下午5点10分,第二次打捞再次展开,然而仍以失败告终。见两次捞车都没能成功,天色已晚,车主常先生只有无奈地表示,将打捞工作推迟到今天继续进行。

  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荣发 | 杨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