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姐姐私藏妹妹养子3年 两人争夺孩子抚养权

  为了借用残疾妹妹的生育指标,姐姐将腹中的第二胎儿指给妹妹收养,并获得法律认可。男孩4岁时,后悔的姐姐私自将孩子领回家中抚养,以至于妹妹3年未见到儿子。昨天上午,朝阳法院亚运村法庭开庭审理了这起妹妹向姐姐讨要养子的案件。


  父亲法庭外打女儿

  39岁的李敏由于先天腿部残疾,身高只有1米1左右。昨天上午8点,李敏和父母一起来到法院,在门口恰好遇到了李敏的姐姐。四人一见面,李敏的父母就朝大女儿破口大骂:“你还有脸过来!你把孩子带走后,都不让我们看一眼。你妹妹这样,你居然这么狠心!”李老先生气愤至极,甚至用脚踢大女儿。直到法官上前阻拦,才将他们劝开。

  姐姐抢走妹妹养子

  李老夫妇气愤的是,李敏的姐姐将残疾妹妹的“孩子”抢走了。

  2000年,李敏怀孕,但她和丈夫担心遗传缺陷,将孩子打掉了,并决心领养一个孩子。此时,李敏的姐姐怀上了第二胎。她已经有了一个女儿,却还想要一个男孩。

  李敏在法庭上说,当时姐姐找到她说,“领养别人的孩子也是领养,还不如就领养我肚子里的。”一开始李敏没有答应,但姐姐几次央求后,她最终答应了下来。2001年12月18日,姐姐在医院生下儿子小强,小强出生证明上,写着母亲“李敏”,户口本上也明确是李敏的儿子。之后,李敏把小强当亲生儿子抚养,但姐姐却反悔,表示想要回小强,双方因此多次发生争执。

  在小强4岁时,双方的矛盾爆发。李敏说,2005年10月,她把小强送到外婆家住几天,但此后她再也没有见过孩子。李敏和父母都说,当时李敏的姐姐突然前来,把小强接走了。李敏着急,想要回孩子,但她不知道姐姐的新住址,无从寻觅。相反,姐姐一纸诉状将李敏诉至法院,要求确认李敏与小强的收养关系不存在。

  2006年,法院认定,虽然没有办理手续,但小强与李敏已经形成事实收养关系,因此判决收养关系存在。

  姐妹庭上抢抚养权

  法庭上,说到激动处,李敏流下眼泪。她指着姐姐说,“你没有良心啊。你利用我,算计我,对待我这样的残疾妹妹……你已经有一个孩子,为什么还要和我争?”李敏还说,她对小强非常有感情,几乎倾注了全部心血。

  面对李敏的指责,在被告席上的姐姐双手支在桌子上,掩面不语。她对法官坦言,自己为了规避计划生育政策,当时确实利用了妹妹的生育指标,但是绝对没有同意妹妹收养孩子。“从他生下来,就一直跟着我生活。他管我叫妈妈,管她叫姨。”

  对于姐姐的这番话,李敏连呼不可能,她说:“小强被抢走前,一直和我和我妈生活。”

  庭上双方都表示,自己绝不放弃儿子的抚养权。

  此案当庭没有宣判。(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百度(baidu.com)“抚养权”,找到相关网页约806,000篇。抚养权是指父母对其子女的一项人身权利,抚养有婚生的抚养与非婚生的抚养之分,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各种原因的出现与发生,导致父母对子女的抚养权得不到很好的保障。(记者刘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敏 | 小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