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流拍!工艺精品大型慈善拍卖遇冷(图)
时间:2008年05月06日12:45 我来说两句

除一瓶“盛世珍藏”酒拍得2.3万元外,其余工艺美术精品全部流拍。记者 熊 明 摄
除一瓶“盛世珍藏”酒拍得2.3万元外,其余工艺美术精品全部流拍。记者 熊 明 摄

  流拍!工艺精品大型慈善拍卖遇冷(图)

    华龙网讯(记者匡丽娜实习生刘飞川)《艺术·博爱》2008重庆首届工艺精品大型慈善拍卖会昨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除本次拍卖活动冠名资助商重庆诗仙太白(集团)参加义拍的一瓶“盛世珍藏”酒拍得2.3万元外,其余100余件工艺美术精品全部流拍。业内人士认为,重庆收藏品市场还有待培育。

  昨日下午3点半,“盛世珍藏”酒在经过三、四轮竞拍后被18号买家买走。拍卖师当场询问是否还有买家对剩下的拍品感兴趣,经过短暂沉默后,拍卖师随即宣布此次拍卖结束。此时,拍卖会刚开始半小时左右。

  本次首届工艺精品大型慈善拍卖会所有拍品均为我市工艺美术大师倾心而作,其中包括中国近代漆艺发展的奠基人、原四川美术学院院长沈福文的遗作,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许世虎院长的油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柯愈勄的木雕等精品。在预展期间,这些美轮美奂的作品得到了观者的由衷赞叹。

  “这种情况完全出乎意料!”本次慈善拍卖活动承办方负责人大感意外。他称,本次拍卖活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宣传,所有拍品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预展了3天,拍品由原定的100件增加到134件,预计总价值在550万元左右。

  “整个拍卖活动程序上没有任何问题。”现场公证人员确定此次拍卖活动合法。

  “我们本来看准了几件作品,但没想到参加拍卖还要事先缴纳保证金、拿号牌,白白痛失了这次参拍的机会。”拍卖现场一位中年男性十分惋惜地说。

  据了解,本次拍卖活动只有3人领取了号牌。“重庆工艺美术行业水平并不低,目前有两位国家级大师,他们的作品在全国享有盛誉,可惜目前我市的收藏品市场还有待培育。”一业内人士如此说道。

    来源:重庆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