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航飞行员罢飞 > 飞行员罢飞消息

云南省内机票价格跳水 东航停飞未留“后遗症”

  省内机票价格跳水 东航停飞或未留"后遗症"

  “五一”短假过后,机票依旧如期跳水,其中省内昆明至版纳、丽江航线尤为严重。与此前人们预测省内航线“缩水”,机票价格将一路走高相比,这次机票价格“高台跳”似乎透出东航停飞并未留下“后遗症”。

  昨日,在北京路一机票代售点记者了解到,在前往省外航线中,昆明至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的航线目前均还有4折机票。以成都为例,“五一”节前机票高涨至8、9折,甚至全价,而且机票紧张。但昨日下午3点机票代售点告诉记者“当天还有前往成都的机票,4折,390元,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而且一个星期内机票依然有低折扣机票。

  如果说省外机票价格节后“跳水”属正常现象,那么在省内航线缩减了20多个班次后,价格又是怎样一个情况呢?

  记者发现昆明至大理本周内所有航班全部是全价票,至保山的机票也多为全价,直到10日后才有7折机票。起初,记者以为省内机票价格果真如行业预测的将会居高不下。可随后,机票预定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以上两条航线外,“五一”过后,大多数省内票价都开始回落,其中,昆明至版纳、丽江两条航线降幅最明显。据了解,昆明至版纳航线,在泼水节前机票高达7-8折,或全价,旅客甚至无法订到机票。但从昨日起至6日间,昆明至版纳的机票低至3折,从7日起开始小涨,但本周内依然能买到5-6折机票。

  对于昆明至大理票价过高的状况,一位姓夏的工作人员认为,这也属于正常现象。该航线由过去东航运营的2班变为由祥鹏航空营运的1班,从量上看每天减少了1个航班,但从形式上看,依然没有改变一个公司独飞的垄断状况。“并不是说现在该航线票价才是高位,就算在过去这条航线的票价也不低。”小夏说:“减量的处罚方案也可以理解,由于铁路与公路的多重竞争,大理这条航线平时并没有太多客源。”

  在东航停飞的同时,从另一个方面传来了祥鹏航空引进新飞机缓解省内运力紧张的消息。自4月起,云南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旺季,省内航线机票价格维持较高水平。祥鹏航空增加省内运力之后,云南省内旅游航线的运输压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祥鹏航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能让更多人乘机出行,五月起祥鹏航空在各条航线的价格均会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除祥鹏航空外,国航、深航已增开了昆明-版纳航线,西部航空也将在近期开通,届时将行成多头竞争的局面,业内人士预测,在这样的竞争下,对于消费者而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也许能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