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高速公路超速1公里遭罚 网上发帖直喊太冤

  超速1公里遭罚 网上发帖喊冤

  昨天,网友“lf007”在云南电视台大有可观社区发帖,称自己刚收到交警部门发来的一封快递,里面有一张罚单,说他3月9日在昆楚高速公路25公里200米处超速1公里,“交警的仪器能精确到1公里吗?车子的仪表也没有1公里的刻度啊!”网友“lf007”觉得自己太冤了!

  “十次肇事,九次快。

”“120公里的限速够意思啦,开那么快干嘛?”帖子一发,众多网友纷纷跟帖发表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有网友对交警测速仪表的精确度表示了质疑,称“毕竟测速仪器和车辆的速度表都会有一定误差的,要控制很准确很不容易”。

  众多经常在高速路上行驶且驾龄都在10年以上的老驾受访时则表示,在高速公路限速120码的路段上行驶,他们一般都不会将车速提到最高限制的120码,“好车一般就开到100—110码以内,差一点的车像微型车,最多不会超过90码。每一个驾驶员都应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来执行,因为这些数据是经过专家论证过的。生命是自己的,为了那几公里把命都丢了,那才叫冤。”

  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秩序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交警部门使用的测速仪器有激光测速、雷达测速等几种,都是由公安部下发的,而且每年都要经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性能检测,审核合格后才能使用,因此准确性可以保证。高速公路上120码的限速,是按照法律的规定严格执行的,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不管超速多少公里,只要是超速,就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工作人员还表示,“车速越快,安全系数就越低,现在很多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超速行驶造成的。处罚并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交通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希望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能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为了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和维护高速公路上正常的交通秩序,不管是好车还是普通车,限速120码的路段,车速最好不要超过110码。”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