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从交通肇事案牵出副市长腐败说起……

  法官开始宣读一审判决书:“被告人程雪良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万元;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万元。”法官同时宣判其妻丁翠萍无罪。
(2008年05月06日《楚天都市报》)

  其中,被告人程雪良系原荆州市副市长(副厅级)。

  查处腐败官员的途径很多,但从一起交通肇事案中查处副市长腐败却很新鲜。让人不不得多想起来。

  试想,如果不是这起交通肇事案,这位腐败的副市长会不会依然在官场“逍遥”,继续进行着“台上高喊反腐败,台下继续腐败的营生”。说到这里,让人想起彬州纪委书记打着反腐败的大旗公然腐败,终于将自己炼成了“纪委第一贪”。为官是不是清正廉洁,不在于他们说了什么,而在于他们做了什么。这也算副市长腐败案给笔者的一个启示吧,以后需带着防腐败眼睛看官员了。

  试想,如果不是时任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批示严查。这位副市长是不是依然还会满嘴廉洁奉公地“为官”呢?很显然,这个是一个疑问,一个不需要解答的疑问。但是,这个疑问却值得我们思考。虽然很多腐败官员是群众举报查处的,但上级领导、尤其是主政的“一把手”高度重视、很多案件就不了了之了。时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面对七台河矿难责任人两年还未处理的质问依然在耳边缭绕。主政“一把手”常祭反腐败的利剑是笔者的第二个思考。

  试想,如果交通肇事案中没有人员死亡,这位副市长是不是不会被查处呢?试想……

  现在看来,假设显得画蛇添足了。但是,这却告诉我们,查处腐败分子的任务依然很艰巨,查处腐败分子应该不拘形式、拓宽渠道。因为,腐败分子的掩饰技巧已超出我们常人的想象了。有一点不容怀疑的,“狐狸是迟早要露出尾巴的”。纵使腐败分子再高明,也难逃群众的雪亮眼睛的。

  交通事故中有人员伤亡是件令人悲伤的事情,但从交通肇事中能扒出副市长这个蛀虫不能不说是意外的收获。面对这样的意外,确实很难让人高兴起来。

  最后,大家可以为查处官员腐败支支招招,让腐败分子早日“倾家荡产”。(东方大愚)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