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安局长破案途中发现抢劫 飞车追击抓获抢包贼

     破案途中发现有人被抢劫

    公安局长飞车追击抢包贼

  安报洛阳讯(记者 郭富昌 通讯员 马俊举 刘伏虎)偃师市公安局局长周新生在命案侦破途中,身先士卒,飞车追击,抓获一名现行抢夺犯罪嫌疑人,同时于当日成功侦破“4·30”现发命案,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4月30日19时30分,偃师市翟镇镇甄庄村发生一起命案,经查,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李宏泽。5月1日零时许,获悉李宏泽在偃师市区安国巷出现的确切情报后,偃师公安局局长周新生,副局长汪海涛、寇书安即率民警移师偃师组织抓捕。周新生等人乘坐车辆沿市区商都路行驶时,忽听两名青年女子沿人行道边跑边喊:“抢包了!抢包了!”与此同时,两名男青年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沿商都路向东高速逃窜。

  鉴于情况紧急,周新生立即停车让两名女青年上车,并在行驶的警车中对两名受害人进行了简单询问。面对现发盗抢案件,周新生当机立断,迅速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由刑警大队组织力量对命案嫌疑人李宏泽进行抓捕;二是通知城关派出所民警增援抓捕抢夺犯罪嫌疑人;三是通知交警、巡警在城区主要出入口设卡,形成合围之势。一道道命令随着电波迅速传达至各单位,一张大网悄然撒开。

  凌晨1时许,周新生一行在市区植物园东侧一偏僻小道上远远发现一辆摩托车,驾车人身穿白色外衣,与受害人所描述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相像。摩托车驾驶人发现身后有警车跟踪,又加大油门逃窜。周新生命令警车紧追不舍,经过近10分钟的追赶,终于在洛神路植物园附近迫使摩托车停靠在路边,两名犯罪嫌疑人弃车向南逃窜,周新生等人立即下车猛追。因距植物园较近,两名犯罪嫌疑人很快没入密林之中。周新生即命令增援的城关派出所民警守住植物园的各个出口,同时,组织警力入林搜捕。凌晨1时30分,在植物园南侧一路口守候的周新生等人发现一白衣男青年从密林中溜出,便大喝一声,追出200余米将该青年扑倒在地。

  经讯问,该青年对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刘俊强于4月30日21时许伙同一男青年在偃师市区洛神路中段飞车抢夺一女青年挎包后,又于次日零时许,在市区商都路将边行走边打电话的女青年的手机抢走,不料案发仅1个多小时便落入法网。

  目前,对另一犯罪嫌疑人的抓捕正在紧张进行。“4·30”命案犯罪嫌疑人李宏泽也在偃师市区安国巷落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新生 | 李宏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