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航飞行员罢飞 > 飞行员罢飞消息

云南机场集团:东航被调减航班将有新“主人”

  云南机场集团抛"绣球" 东航被调减航班将有新主

  “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些航班时刻释放出来,通过与其他航空公司的协调、沟通来充分运用这些紧张的机场资源,最大可能增加运力,来保障公众对出行的需求。

”昨日,云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通告了东航停飞昆明至大理、版纳航线经营权的交接情况,并表示:东航之前被调减的每日20个省内航班的航班时刻,将向其他航空公司抛出“绣球”。

  调减航班属“清理虚占”

  据云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邹先生介绍,5月4日东航停飞了省内的10个航班,分别是昆明至版纳的7个航班、昆明至大理的3个航班。但其他航空公司也分别相应地增加了航班,具体是昆明飞版纳6个航班,昆明飞大理1个航班。“目前昆明飞大理是祥鹏每日1班,南航每周有3班。下一步争取和南航加强沟通,这能够达到每日1班的水平。”

  针对东航从4月26日起,调减昆明至丽江、香格里拉、芒市、临沧、普洱、文山部分航线,每天减少20班次,是否有航空公司提出申报的问题,邹先生表示,其实东航这20班航线属于虚占航班时刻的航班,具体表现为之前存在航班时刻,但没有真正执行的航班。民航局此次对其进行了清理。

  “昆明机场属于国内航班时刻最紧张的机场,之前即使有航空公司拿到航线经营权,没有航班时刻也不能飞进来。这些多出来的航班时刻将为更多航空公司开通省外到昆明或者云南省内的航线提供机会。”业内人士指出。

  “困难只是短期的”

  针对目前昆明至版纳机票折扣打到3折的情况,邹先生认为,除了五一长假调整的因素外,还有外界误解为东航经营权突然被停造成航班运力不够、出行不便等因素有关。

  针对目前昆明至版纳航班上座率不高的情况,祥鹏航空的相关人士认为,这只是短暂的困难时刻,公司对航班时刻比较接近的航班进行了压缩,将这几日的6班压缩到5班。“目前看,一些省外到昆航线的折扣从今日起上升,这说明来云南旅游的客源将逐渐增加。”

  而据海航旅业的相关负责人苏先生介绍,从5月开始“云南战役”将逐渐启动,具体是把云南作为集团的今年的目的地,通过旗下的幸运国旅在全国的分社组织更多的旅游团队来云南(这将成为集团考核的重要标准之一),包括祥鹏等在内的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来满足。

  支线飞机年底进入云南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多家航空在昆明至版纳航线上采用了波音737—700机型,其座位数在147个左右,上座率的不高必将带来一定亏损,因此除了价格竞争吸引更多旅客增加收入的方式外,采用支线飞机也能为航空公司降低成本。

  “目前正在和梅萨航空公司洽谈合作情况,支线飞机的引进也进一步洽谈中。预计年底会有支线飞机在版纳基地上投放,但也要按照航班时刻情况慢慢地投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祥表示。据介绍,2007年10月28日,深圳航空与美国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梅萨航空公司合资成立并控股鲲鹏支线航空公司;12月21日,深圳航空又与中航商飞公司签订了100架ARJ21—700的购买协议。

  “计划3年时间在云南投放10架支线飞机,编织昆明飞往省内各旅游城市的环飞网络,便捷云南人民出行的同时,因为支线飞机比普通的干线飞机的票价要便宜10%—20%,所以还将给乘客带来更多的实惠。”这是深圳航空西双版纳分公司成立时,赵祥对深航云南战略的畅想。(记者廖治国)

  相关新闻

  乘客诉东航索赔案昨正式立案

  作为东航飞机返航事件的受害人,乘客黄先生与陈先生分别向法院递交诉状,向东航索赔经济损失近万元。昨日,官渡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案由为运输合同纠纷。立案后,该案由官渡区法院关上法庭承办。

  2008年3月31日,黄先生与陈先生到西双版纳出差,飞机到达景洪机场上空时,乘务人员称,因天气原因飞机不能安全降落,要返回昆明。返航给乘客黄先生与同行的陈先生带来了一些麻烦,他们不得不将商业谈判改期,将酒店的预定取消。后来得知返航是人为因素,这令乘客们十分气愤。4月底,黄先生和陈先生分别向官渡区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要求东航云南分公司在国家级媒体上向原告及其他乘客赔礼道歉;赔偿双倍购票款1320元;分别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6666元及8666元。

  黄先生认为:“飞行员以牺牲乘客的权益作为与公司谈判的筹码,是不可原谅的。返航不仅耽误了商业谈判,也给我们的精神造成一定的损害。”于是,黄先生与同行的陈先生分别委托了云南大韬律师事务所的伍开国律师,为其代理此案。

  昨天,伍律师正式收到法院送达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案件受理后,将于近期在关上法庭开庭审理,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洪扬 实习生何永洁)

  新闻链接

  东航两条昆明至版纳航班不属停飞之列

  目前机票销售终端网络上显示,昆明至版纳航线中仍有东航的两个航班继续接受订票。因为这两个航班分别是北京—版纳和成都—版纳航班经停昆明后执飞的一部分,所以并不属于取消东航昆明至版纳航班经营权之列。

  之前,据民航西南管理局市场处的相关人士介绍,停止东航昆明至版纳航班经营权只是取消了其昆明和版纳这种点对点航班的经营权,而像云南省内环飞航班并不在此列。

  祥鹏航空第6架飞机抵昆

  5月4日,祥鹏航空刚刚引进了一架B737-700客机,使得该公司的机队规模达到6架。

  据介绍,此次引进的飞机主要运营昆明—版纳、昆明—大理、版纳—大理等省内旅游航线。祥鹏航空增加省内运力之后,云南省内旅游航线的运输压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作为立足云南的航空公司,祥鹏航空公司也是海航旅业集团成员企业,旨在为旅客提供高效、便捷、舒适的航空旅行服务。自2006年2月开航以来,公司已开通省内外航线20余条,航线网络覆盖西南、华中、华东、东北等区域。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邹先生 |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