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缅甸惨遭纳尔吉斯蹂躏 居民生活苦不堪言

  人民网新德里5月6日电(记者任彦)缅甸外长吴年温6日在国家电视台表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已致15000人死亡,3000人失踪,估计死伤人数还可能上升。

  3日早些时候,3级热带风暴“纳尔吉斯”以每小时192公里的时速袭击了缅甸。
到目前为止,缅甸政府已经宣布仰光、伊洛瓦底省、勃固省、孟邦和克伦邦5个地区为重灾区。其中,伊洛瓦底省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这里的波迦来镇一个城镇就有近万人死于风暴袭击。死者多是因为房屋倒塌和洪水淹没所致。联合国官员称,热带风暴造成数十万人无家可归。

  根据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现场画面,风暴所到之处,村庄被夷为平地,大树被连根拔起。国际红十字会驻曼谷发言人迈克尔·安尼尔表示,仰光西南部沿海的数个村庄完全被风暴摧毁。仰光市内也是一片狼藉,到处是坍塌的大楼和倒下的大树,水电供应设施几乎全部被摧毁。一些年老的市民说,有生以来,从未遇到过来势如此凶猛的风暴。

  仰光市很多人抱怨说,自己好像生活在原始社会,不仅出行时需要用手拨拉着挡在前面的树枝和树叶,不时还得弯腰从横七竖八的树干下经过,而且还得用蜡烛照明,到河里去洗脸。电话和网络大部分中断,公共交通陷于瘫痪。

  电视台画面显示,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在购买蜡烛和水,尽管这些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比平时涨了两倍多,但还是供不应求。仰光市600万居民中的许多人已连续4天没有得到水电供应了。大部分市民都不去上班,一是因为没有交通工具,二是因为必须为家人寻找食宿。“缅甸惨遭"纳尔吉斯"蹂躏,仰光市被风雨撕扯得体无完肤。人们的生活秩序完全被打乱了。”当地电视台评论员称。

  国际社会正在对缅甸实施紧急救援。联合国机构和其他国际慈善组织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了会议,以协调对此次缅甸灾害的救援行动。国际红十字会已经购买了5000升饮用水、烹饪用具、毯子和衣物等,准备发放给最需要救助的灾民,更多救援物资也将尽快运抵缅甸。但由于电力中断及废墟阻断道路等原因,救灾物资运输最初遭遇了一些困难。不过缅甸有关当局和受灾地区正在清理公路,因此目前的救灾物资运输比前两日通畅了一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在灾前储存了部分粮食、饮用水和药品。上述机构目前已经开始在仰光和伊洛瓦底地区发放净水药片、塑料布、粮食等物资。美国表示已提供了25万美元的紧急援助,一个灾害反应小组也正在待命。印度外交部也表示,两艘载有食品、帐篷、毯子、衣物和药品的印度军舰正在驶往缅甸。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