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日处理能力六十万吨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奠基

  沈阳百年浑河排污史开写“终结篇”

  本报讯(记者倪兵)5月6日,沈阳市目前规划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市长李英杰出席奠基仪式,他指出,南部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是沈阳创建国家生态市的重大举措,对改善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希望有关部门、建设单位要以生态、绿色、环保为标准,精心组织、加大力度,确保项目如期达产达效。

  据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是继4月14日开工建设1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之后的又一项重点工程。该处理厂占地500亩,总投资约9亿元,日处理污水能力为60万吨,远期将达到80万吨。其设计能力占全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的一半以上,具有规划起点高、工艺技术先进、市场化方式运作、充分利用污水资源和主体设备本地化的特点。建成后,沈阳市城区内的污水将得到100%处理,浑河32公里城市段的最后一个排污口——凌空暗渠排污口将关闭,从此结束沈阳上百年向浑河排放污水的历史,浑河两岸的环境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位于苏家屯区谟家堡浑河闸东南,在规划选址上充分考虑了整个浑河下游地区未来发展情况,不仅可以自然承接市区南部污水,而且还可以处理长白地区、于洪新城、苏家屯曹仲地区的污水。南部污水处理厂预计建成后每年可削减化学需氧量6万吨。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再生水将得到最大限度的综合利用,一是通过水源热泵技术,为曹仲地区、于洪新城等地提供500万平方米的供暖;二是为附近的电厂和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中水。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也可以实现再利用,通过污泥发电技术,可以解决污水处理厂自身40-50%的用电量。南部污水处理厂建设采用了国内外通行的BOT模式,即企业投资建设、运营,政府监管,经公开招标,由沈阳振兴环保有限公司建设。为推进沈阳环保产业的发展,南部污水处理厂在建设中将优先订购、采用本地企业生产制造的产品。

  李英杰在奠基前接受记者采访说,南部污水处理厂是沈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整个项目建设达到了生态、绿色、环保的标准,是一流的污水处理厂。南部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也是沈阳市加强环境建设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加大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收到好的效果。

  副市长邢凯在仪式上讲话。市领导宋铁瑜、李卓然参加了奠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仲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