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母亲节,爱在创意里绽放精彩(图)

  母亲节!细节之中见亲情。2008年母亲节,本报特别策划的“母亲节,爱妈妈”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孝顺儿女。记者先后接到60多个电话、30余条短信以及20多封邮件,各个年龄段的读者们纷纷提供自己的母亲节过法创意……这些表白和创意的背后是儿女们的良苦用心,他们目的很单纯——给妈妈送去一点新鲜,一点温暖,让妈妈在这个闪亮的日子里有不一样的心情和感动……

  记者从众多来电、短信和邮件中遴选出30种母亲节创意方案,与读者朋友们共享,如果哪个创意触动了你,那么就马上行动吧!

  NO.1接妈妈下班一起回家

  创意人:刘楠沈阳高逸工程有限公司

  我希望母亲节这一天去接妈妈下班。
为了给她惊喜,事先不会告诉她,我会“埋伏”在她单位附近安静地等着她出来,看见妈妈那一刻我要给她最灿烂的微笑,然后上前紧紧拥抱妈妈,贴在她耳边轻声说:妈妈,节日快乐!

  NO.2为母亲敷上自制面膜

  创意人:胡晓丹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

  最近我发现许多皱纹悄然侵袭了母亲的容颜。那一刻,我很心痛。在母亲节这一天,我要给她买那款她一直想买却没舍得买的化妆品,还要亲手为她制作一款天然面膜,亲自为母亲做面部护理。让妈妈放松地躺在床上,边听歌边享受我为她进行的按摩护理……

  NO.3抽出一天时间陪妈妈

  创意人:薛健辽宁省沈阳监狱管理分局

  品茶、逛街、听戏、看电影、走亲戚……母亲节,我要把自己的时间全部献给妈妈。

  这一天,可以轻松地和她呆在家里,聊聊家常,说说工作中和生活里的琐碎小事,可以和她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哪怕是再无聊的肥皂剧,也能看得津津有味。因为,有妈妈在我的身旁。

  NO.4亲手做个蛋糕慰藉母亲

  创意人:郑晗广州王老吉药业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

  大学我主修的是食品专业,毕业已经四年了,仔细回想,好像从未亲手为母亲做过点儿什么。

  今年母亲节,我想亲自动手制作一款能代表心意的蛋糕送给她。我相信她一定会喜欢!

  NO.5翻新妈妈的老照片

  创意人:刘岩沈阳市城市建设学校

  妈妈年轻时尽管很漂亮,但局限于那个年代没有颜色艳丽的衣服、新潮的发型,也没有条件去照艺术照,留下的都是些背景单调的黑白照片。我和男友商量,准备把双方母亲年轻时的照片用电脑和绘图软件优化处理一下,送给母亲,我们要让母亲永远留住美丽的一刻,这是我们想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

  NO.6和母亲一起去吹海风

  创意人:卢双月沈阳兴隆大家庭新光店

  小时候,妈妈常带着我去海边戏水。我特别喜欢在一波一波的浪涛中,像小鱼一样翻腾,母亲站在岸边微笑看我的神情我一直忘不掉。今年的母亲节,我一定要带她去海边,让大海带走母亲所有的烦恼。

  NO.7亲手做大餐犒劳妈妈

  创意人:陈禹麒沈阳市铁西区北一东路81号汇景阁

  刚刚经历了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刻,和深爱的男孩分手。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是妈妈!人生最珍贵的是亲情!我决定给她一个最特别的母亲节,我会在当天亲手做一桌妈妈最爱吃的菜,然后送给她一个保健按摩椅,希望减轻她工作的劳累。

  NO.8为妈妈做一个SPA

  创意人:刘玉沈阳煤气总公司

  母亲从未做过身体护理。每次她看见电视上的美女眯缝着眼睛,享受地做着SPA,妈妈脸上就会流露出一种期待而又羡慕的表情……

  母亲节,我要为她做个家庭SPA。首先用黑芝麻磨砂膏为妈妈进行身体磨砂,接着用具有超强保湿功能、搭配了多种营养成分的新鲜黄瓜进行裹体护理,最后包上保鲜膜……在这个过程中,我要为妈妈唱歌,给她讲笑话,让她乐得合不拢嘴。

  NO.9让妈妈拥有网络世界

  创意人:史铎沈阳市人才中心

  母亲节,我要送给妈妈一个QQ号,密码是她的生日。然后,我要为妈妈写一篇文章,回忆从小到大妈妈为我付出的点点滴滴,只要我还能记清的,我就都要写下来。如果以后,我不小心惹妈妈生气,只要妈妈进到空间里,看到儿子写给她的这些话,我想她很快就会消气。

  我也希望我不在妈妈身边的时候,妈妈能够通过QQ和我聊天,也和她的朋友们聊天,总之,我希望妈妈晚年不寂寞,日子过得很精彩。

  NO.10带着妈妈拍艺术照片

  创意人:郭瑶辽宁大学新闻系

  小时候家里不太富裕,妈妈却在每年我生日的时候带我去照相馆拍照,作为成长的纪念,她自己却从来不照。

  其实妈妈长得很好看,如今五十岁了还是很年轻。今年的母亲节我想带着妈妈去影楼照一套艺术照片,完成她藏在心底的一个小小愿望,给爱美的妈妈留下最美的回忆。

  NO.11陪母亲重走记忆角落

  创意人:赵秀华大东区大东路178号

  母亲节,我想陪妈妈去小时生活过的地方看看故土,看看家乡的变化;也想陪她去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看看企业的变化,看看年轻一代的风采;还想陪她去当初恋爱的地方踏青,让母亲感受爱的温暖……

  为母亲送上一个大屏幕手机,让母亲不必戴老花镜就能准确按动数字键,随时与我联络,与她喜欢的人、思念的人联络,永不寂寞。

  NO.12一封家书遥寄深情

  创意人:曹文文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我家在山东,来沈阳读书几年了,平均一年才能回一次家。平时都是在电话里与妈妈谈心,很多话在电话里说不出口。

  母亲节前,我要亲笔给妈妈写一封信。我的这封信可以说是成长的忏悔录,因为这个过程中,我做过很多错事伤了妈妈的心,我知道妈妈从未记恨过女儿,可我还是希望能让妈妈知道,女儿一直在懊悔,女儿心里有很多真诚的话想要对妈妈说……

  NO.13三代母亲一起过大节

  创意人:张智沈河区文明办

  母亲节,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是好几位母亲共同的节日。我本人刚刚当上妈妈,我有慈祥善良的妈妈还有和蔼可亲的婆婆,还有我的姥姥……

  我准备在母亲节这一天,把“妈妈们”找到一起开个PARTY,在属于我们的节日里纵情狂欢。

  NO.14带母亲乘坐游艇出航

  创意人:盖淑文正达红阳房地产有限公司

  母亲是个热爱旅游的人,这些年全国已经几乎走遍了。最近我发现了一个新的旅游项目,是乘坐一艘来自意大利的邮轮去旅游,价钱不贵,目的地是日本和韩国,时间也不长就五天四晚。母亲从小就生活在海边,对海和船都有着别样的感情,相信这即将启动的邮轮之旅一定会给母亲带来惊喜!

  NO.15我要给妈妈点首歌

  创意人:曹小琳沈阳农辛食品有限公司

  母亲节前,我要通过电波给妈妈点一首歌,林志炫的《missmama》——“我的未来一天一点逐渐在展现,你的明天一夜一寸无形地缩减,是你默默付出让我拥有一切,是你让出青春换我一个永远,我可以放弃全世界只求能够多爱你一天,就算物换星移我的爱永不变……”

  这是我最想对妈妈说的话,希望那天晚上我守在妈妈身边收听这支歌。

  NO.16陪妈妈去世博园赏花

  创意人:王小薇个体经营者

  母亲很内向,退休后整天窝在家里不出去。去年母亲节我带她去了一趟鸟岛,那天她特别开心,一路上一直在笑。

  今年,我仍然打算带着妈妈出去转转,听说世博园里的郁金香都开了,景色特别迷人。我准备多给妈妈照一些照片,让她好好散散心。

  NO.17为妈妈画幅人物肖像

  创意人:王敏铁西区青少年宫

  很巧,今年母亲节我和老公的方案想到一块去了!我们俩准备联手为两位母亲打造一幅素描肖像送给她们。

  妈妈和婆婆的关系不错,她们一直有个心愿就是照张合影。我和老公有一定的美术功底,画幅神形兼备的素描还不是难事,重要的是在画纸上落下的每一笔,都饱含着我们深深的爱,这份礼物的意义就不简单了。

  NO.18在妈妈房间放满小纸条

  创意人:宋琦沈阳国网科技有限公司

  我的妈妈是个爱浪漫的人,我也希望母亲节里做一些浪漫的事,让妈妈得到浪漫的惊喜。

  我已经准备好了几十条五彩带,在上面写下了许多温情的话,到了母亲节那一天,我要在妈妈的房间各处放满爱的小纸条,让妈妈看到时会有惊喜的感觉。

  NO.19为单身妈妈找个好老伴

  创意人:李凡沈河区药王庙路成平北巷5号

  父亲已经离开好些年了,妈妈坚强地支撑起了这个家,供我读完了大学,自己却忽略了寻找幸福的路。

  现在我已经工作快一年了,经济上也相对独立了。我特别希望妈妈能够再找一个老伴,再有一个家。私下里,我委托了好多朋友帮我给妈妈介绍对象,最近我相中了一个叔叔,各方面都比较合适。母亲节那天,我决定让妈妈和叔叔见面,希望这个母亲节是他们下一站幸福的开始。

  NO.20送妈妈一枚灿烂的钻戒

  创意人:张琳琳SMC(中国)有限公司沈阳营业所

  妈妈结婚的年月条件很苦,没有机会得到首饰。现在,爬满皱纹的手指上仍是光秃秃的,没有一点儿装饰。

  我准备用攒了一年的储蓄给妈妈买一枚钻戒,让妈妈也能体会女儿对她的爱就像稀有的钻石一样贵重。

  NO.21在家给母亲干家务

  创意人:朴龙飞行船数码喷绘有限公司

  母亲节正好赶上周末,这天我决定一大早就到母亲家报到。为母亲做早点,然后帮母亲进行一次大清扫。让母亲过一个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的母亲节。

  NO.22陪母亲做一次健康体检

  创意人:牛峰邮储银行沈阳市滑翔支行

  母亲这辈子不容易,把我们拉扯大后又要帮我们照看下一代。看着她日渐憔悴,我心如刀割。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母亲健健康康地活着!母亲节这一天,我要带妈妈去最好的医院全面做一次体检,送份健康给妈妈。

  NO.23为妈妈送上999朵玫瑰

  创意人:焦祥国个体经营者

  我订婚的时候,给女朋友买了999朵玫瑰,当时妈妈很羡慕地看着那些玫瑰。母亲节那天,我要给妈妈送上999朵玫瑰,相信她一定会高兴的。

  NO.24送妈妈一对自制抱枕

  创意人:王纪彬中兴—沈阳商业大厦

  妈妈最近换了一套新沙发,正好少一对抱枕。我已经买好了原材料,准备亲手加工一对爱心抱枕。

  我要在抱枕的一面印上妈妈的照片,另一面印上我的照片(开怀大笑的)。让妈妈抱着它的时候,看着我笑,抱在怀里很温暖。

  NO.25到养老院看望“妈妈们”

  创意人:于红沈河区奉天街

  53岁的于红大姐三岁时父亲就去世了,是母亲一手拉扯她长大的。三年前母亲去世,她深深地思念着妈妈,为了释放和寄托对母亲的思念,于大姐准备在母亲节那天去养老院,给那些没有子女陪伴的老人过节。

  NO.26为母亲张罗家庭舞会

  创意人:孙妍沈阳凯宾斯基酒店

  妈妈爱结交朋友,也常招待朋友、同学来家吃饭,但每次都是吃吃喝喝,没什么新鲜感。在母亲节这一天,我准备张罗一场化装舞会,给妈妈和她的朋友带来惊喜。

  NO.27送妈妈一堆自制优惠券

  创意人:吕溟涛二经二小学

  我准备送妈妈一份礼物,那是自己做的N张优惠券。

  优惠券的内容分别是:帮妈妈洗碗,帮妈妈倒垃圾,还有帮妈妈按摩肩膀。只要妈妈拿出优惠券,我的义务劳动就开始了!

  NO.28把对妈妈的爱穿在身上

  创意人:曲柳沈阳网通公司

  将与妈妈的合影印在T恤上,妈妈穿在身上能时刻感觉到儿女的关怀。还可以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和写上想对妈妈说的话,温情洋溢。

  NO.29带着妈妈去泡吧

  创意人:杨成利沈阳市和平区中一法律服务所

  妈妈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泡吧,正好像她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放松。母亲节我要带她真正地奢侈一把。

  我要带妈妈泡午后的吧,享受阳光沐浴,用奇怪的酒杯,享受绒面宽大的红沙发,母女二人,同窝在沙发上,聊我们的私密话题。气定神闲之后,让妈妈心情愉快,比喝多少口服液都更能带来健康。

  NO.30亲手给妈妈洗一次脚

  创意人:韩杰沈阳国土资源局

  平日里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妈妈。母亲节里,我想亲手给妈妈洗一次脚,让妈妈感受我对她的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