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回炉读初中续:自称遭记者报复受质疑

     新闻回顾:大学生感基础薄弱重读初中 深信知识改变命运

               大学生回炉读初中续:感动大众农家女查无此人

  《大学生“回炉”读初中》追踪——

  “不是我说谎,我是被广州记者报复”

  自称得罪过广州某报记者 梁小梅遭网友质疑

  昨日,本报《大学生“回炉”读初中,云南中医学院查无此人》的报道刊登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论。

网友“哑哑”发帖:本来一个平凡的女子,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谎言?记者拨通梁小梅的电话,她却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说过曾经通过高考被云南中医学院录取,这一切,都因她曾经得罪过广州某报的记者,她是被报复。

  “报复”还是“信口雌黄”

  昨日,为证实梁小梅究竟有没有被云南中医学院录取并就学,记者再次与梁小梅通了电话,然而梁小梅却否定了自己曾经考取过云南任何一所中医学院的说法。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梁小梅认为,有关考取云南一所中医学院的说法,是广州某报社的记者肆意报复她,原因是她曾经得罪过这位记者。

  当记者透露在相关学校和教育部门都查不到她的有关高考信息时,梁小梅表示,自己的高考信息她也不知情,随后便不愿再谈任何有关高考和被中医学院录取的事情,到后来声音有些哽咽,并开始哭泣,语言中表达出对无法面对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声称广州某报社害了她。

  “她信口雌黄。”本报昨日下午联系了梁小梅口中“报复”她的广州某报社记者,这位记者听说自己被指报复,顿感惊讶,“报复,这怎么可能,我觉得她的想法与常人不同。”

  据该记者介绍,他是通过其它媒体的报道得知梁小梅的事情的,“我觉得她的精神十分感人,在得知她正在深圳找工作,我就想我们或许能够帮助到她。”

  据他介绍,在五一前就已经完成了对梁小梅的采访,但由于版面原因,稿件一直没有发出来。期间,梁小梅曾经两次打电话催促稿件什么时候能发。5月4日,该报社用不小的篇幅对梁小梅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在当天,该报社便接到了不少热心市民和单位打来的热线,希望为梁小梅提供工作。“报道反应不错,就连愿意做她男朋友的热线都有,我正在想,等她的工作落实了,再做一篇追踪报道。”该记者说。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不论梁小梅说的是否属实,她现在已经成为全国关注的名人了,而且,随着媒体的报道,愿意为她找工作的人,也排起了队。

  “名人”梁小梅

  在百度里搜索“江西梁小梅”,共有相关网页1250篇。

  有关梁小梅最早的新闻报道可以追溯到2001年,当时梁小梅正在江西省铅山实验中学(如今的铅山一中)上初二。此前,梁小梅在铅山致远中学读了一年的初一。

  据铅山致远中学梁小梅当年的班主任胡老师介绍,2000年的时候,致远中学刚刚创办了初中部,当时梁小梅的学名用的是梁英。胡老师是1976年出生的,作为学生的梁小梅比自己的班主任还大一岁,以至于胡老师第一天去查宿舍的时候,竟把梁小梅当成了学生家长。

  胡老师回忆,第二天课间,梁小梅主动找到他说明自己的情况。“我看她不像读过大学,做作业错别字很多,数学不好,半年后就到另外一个班了。”胡老师说,在致远中学读书期间,梁小梅也曾利用自习课时间,为高年级的同学上过简单的日语口语课,开始的时候人还比较多,但学生慢慢就失去了兴趣,后来日语口语课就自行取消了。

  第二年,梁小梅到了铅山实验中学读初二。据铅山实验中学一位老师介绍,这一年,梁小梅成了实验中学的名人,江西的媒体竞相对这位刻苦求学的大龄学生进行报道。但一年以后,有关梁小梅的消息逐渐少了,铅山实验中学接受记者采访的老师甚至表示,就连梁小梅是否在实验中学毕业,都已经没有印象了。

  此后,有说法指出梁小梅重新回到了致远中学高中部就学,但致远中学胡老师否定了这种说法,“我在学校再也没见过她,也没听人说起,不太可能。”

  梁小梅再次见诸报端,是在2003年的时候。根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当时四处求学受挫的梁小梅写了一封信给长乐市委书记林彬,想不到林书记很重视她的遭遇,于是批转给有关部门。长乐市教育局考虑到梁小梅求学的愿望强烈,很快安排她到长乐高级中学读高一,并免去赞助费。

  记者试图从长乐高级中学了解梁小梅当时的求学情况,但第一次电话接通后,对方一听说“梁小梅”便挂断了电话。接通办公室的电话后,一名老师告诉记者,梁小梅当时进入高级中学读书,是长乐市政府直接指派,确实不假,但梁小梅究竟有没有从高级中学毕业,有没有参加2005年的全国高考,这位老师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

  不管梁小梅有没有毕业,但她的名字却已经全国知晓。就在记者拨通铅山县教育局高考招生办公室之后,刚听到“梁小梅”的名字,高招办的老师便兴奋地说道:“我知道梁小梅,我现在正在看有关她的报道呢。”然而遗憾的是,记者并没有在铅山县教育局查到有关梁小梅的高考信息。

  梁小梅遭网友质疑

  江西、福建、广州等地的媒体对梁小梅的事情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网友“哑哑”以《说出江西小保姆梁小梅的秘密》为题,质疑梁小梅本来是一个平凡的女子,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谎言?她自述的经历中,又有多少是真实的,有多少是虚假的呢?她谎言背后的秘密即将被一点点揭开。“无风之夜”则表示,可能找工作第一就是看文凭,没有文凭就只能编造了,只是没有想到影响这么大,居然被媒体关注了。

  值得推敲的是,本报记者这两天在采访梁小梅的时候,她曾表示自己正在福州等地推销一种云南中医学院那位传授她中医知识的教授研制出来的药品,这种药品能够治疗前列腺,推销的客户主要是福州的小诊所。此外,她也曾公开表示,在得到云南中医学院教授传授中医知识后,希望能够开办一个中医培训班,专门给外国人讲授中医知识。

  然而有网友提出,梁小梅并没有获得中医学院的毕业证书,也没有相关的资质证书,这是否能够推销药品和开办中医培训班?目前,唯一能够证明梁小梅曾经学习过中医知识的只有那位老教授,但无论记者如何说明采访那位老教授的重要性,梁小梅始终拒绝提供老教授的名字。到了后来,曾叮嘱记者务必将刊登后的报道寄给她的梁小梅,昨天却要求记者将网站上的报道更改,并表示不想再说任何事情。

  本报记者 李冬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小梅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