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杭州市推行女职工安康重大疾病互助保险纪实

  筑起抵御疾病风险的又一道屏障

  ——杭州市推行女职工安康重大疾病互助保险纪实

  日前,杭州富阳市女职工龚女士家中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富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小云一行,当患乳腺癌的龚女士从张小云手中接过2万元的医疗补助金时,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去年,我患了乳腺癌,已花去近6万元医疗费,而我们夫妻俩每月仅有2000余元的收入,还要供儿子上学。
多亏杭州市女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险,在我生活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杭州市总工会于2005年3月在全省率先推出《杭州市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互助保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取得实质性成效的一个缩影。创新社会化医疗互助载体

  2004年,杭州市总工会对全市女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了一次较为系统的抽样调查。结果发现,部分中年女职工体质日趋下降,患妇科恶性肿瘤的人数有逐年增多的趋势。对此,杭州市总积极探索通过互济互爱及社会化途径保护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新路子,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互助保险实施办法就这样在探索中应运而生了。为患大病女职工排忧解难

  2005年3月,《实施办法》在西子湖畔破土而出,标志着杭州市广大女职工有了一道抗击疾病风险的防线。《实施办法》规定,参加这一互助保险的对象为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尚未发现身患妇科恶性肿瘤的在册18岁~60岁的女职工。由女职工向所在单位工会或女职工委员会提出申请,由杭州市工会女职委通过各区、县(市)总工会、产业(局)工会或女职委统一办理参保手续,并与参保女职工所在单位工会或女职委按年签订参保协议书,参保期为1年,每期参保互助金为20元。凡参保职工在互助期内发生妇科恶性肿瘤的,均可获得一次性1万元的医疗补助金,若是原发性乳腺癌,则增补1万元。

  为帮助单亲等困难家庭女职工筑起一道抵御疾病风险的屏障,《实施办法》还连续3年推出市级持证困难家庭单亲女性免费参保服务举措,今年又把免费参保范围扩大到各区、县(市)部分困难家庭女职工和外来困难女职工,使2000多名困难女职工受益。筑起一道生命安康防线

  自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互助保险推行后,杭州各级工会组织女职工踊跃参保。3年来,参保女职工人数已逾26万人次。余杭区径山镇工会2006年下半年组织了3000余名女职工参保,其中4名女职工当年因病按有关规定获得了7万元理赔补助,从而进一步激发了该镇女职工的参保热情,去年的参保人数已增加到4500人。

  据统计,3年来,因患有上述妇科肿瘤疾病申请理赔的女职工达154人,补助总额达257万元,不同程度地缓解了她们的医疗和生活困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