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农场成群乌鸦残杀牛羊 农民苦不堪言(图)



  英多处农场上演现实版《鸟》

  成群乌鸦残杀牛羊,农民苦不堪言

  新快报讯 大批黑压压的乌鸦在天空盘旋,以致遮蔽了日光,连路边的树上也停满了这种阴鸷的生灵,它们发出的嘶哑叫声既凄惨又瘆人,犹如来自地狱的使者一般——这本只能在1963年希区柯克经典惊悚电影《鸟》(见右图)中看到的场景,近日居然开始成为英国农民现实里的噩梦。

  全国各地都有农场受灾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前,英国各地纷纷有农民上报,有大乌鸦成群结队地袭击农场里的牲畜,农民们损失惨重,却碍于鸟类保护法,不能做出任何反抗措施。

  阿维莫尔50岁的农民约翰·柯克在过去几个星期内就失去了40头羊羔。“这些鸟太恐怖了,它们会突然冲下来将小羊羔啄食至死。”柯克心有余悸地描述道,“有时候它们只是啄去眼睛与舌头,有时候牲畜会被它们吃剩一张皮。”受灾较严重地区包括苏格兰与威尔士,但最近英国西南部与湖区也开始有农民投诉此类事件的发生。

  袭击现场太恐怖吓坏人

  乌鸦本为杂食类动物,平日喜食腐物,偶尔捕食老鼠与体型较小的野兔,袭击牲畜可以说是闻所未闻。

  苏格兰国家农民工会负责人强尼·哈尔忧心忡忡道,乌鸦袭击的对象已经不限于小羊羔了,“我们有充分证据证实,它们也袭击成年牛羊。牲畜遭袭击后的现场太过恐怖,以至于发现残骸的人们留下了心理阴影。”

  科学家无法对此做出全面解释,有人推测,或许是乌鸦数量在法律保护下大幅度增长,由于食物短缺,它们才开始入侵人类生活领域。有统计数据指出,过去10年乌鸦的数量足足增长了5倍,仅在苏格兰地区就有超过6000对乌鸦。 (方海)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