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全球米价上涨 > 08粮荒消息

泰国高米价打击消费者 政府出台援助措施(图)

  4月25日,据悉粮食危机席卷全球,泰国米价再创历史新高,每公吨升至1000美元以上。英美等发达国家有店铺采取“非常措施”,限制顾客购买大米及面粉等主要粮食。芝加哥期货市场,米价前日上升2.5%,创下每英担24.85美元的新高,本月已攀升26%。分析指出,粮价飙升主因是顾客和政府恐慌性抢购,多于实际供应短缺所触发。中新社发吕建设 摄

  中新社曼谷五月六日电 (记者 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六日称,屡创历史新高的大米价格已对泰国国内消费者造成了打击,导致政府推出了蓝旗袋装大米的援助措施,以减轻国内消费者的负担。


  该中心分析指出,导致世界大米价格在过去一段时间屡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因素有:首先,世界大米储备量降至三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世界主要大米生产国特别是越南和印度的大米产量因气候反常和自然灾难而下降。

  其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美元币值不断走软和石油价格呈持续上涨态势,投机者转向投机炒作包括大米在内的商品。不过,随着美元币值趋于走强和世界油价趋于走软,投机行为将有所减少,可能会导致世界大米价格出现下降。

  这家机构称,未来世界大米价格将更为动荡,必须密切跟踪各种内外部因素对米价的影响,包括泰国的大米产量、竞争对手国的大米产量与贸易政策、贸易伙伴国的政策等,以及美元的升值趋势和全球油价的下降趋势等投机因素的影响。而未来能影响美元币值的因素是,美国经济指数能否如市场预测那样出现复苏,将可能促使投机者再次转向投机商品,使大米价格有可能再次出现飙涨。

  该中心认为,值得泰国必须特别关注的大米出口国是越南和印度,因为这两国的大米出口政策将决定泰国大米在今年最后季度以后在全球大米市场上的竞争趋势。此外,各贸易伙伴国均已制定了扩大大米产量的政策,以确保国家的食品供应稳定,进而可能导致大米进口需求量趋于下降;同时自然灾害、瘟疫和蝗灾等无法控制因素也可能对大米产量带来严重损失。

  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估计,今年第二季度泰国的大米出口将下降二到三成。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