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越秀下学期试行学区教育 名校普校共享名师

  越秀下学期试行学区教育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周晓莉) 越秀区在全省首先启动学区教育模式,全区分为12个学区,目前已经开始试点,9月开始全区尝试推行学区教育。目前,越秀区在完成第一期教育综合改造工程的基础上已经启动了二期工程,共投入12.447亿元,共增加教育用地66299平方米,新增优质学位29390个。

  新增近3万优质学位

  近日,省政府派出11位专家对越秀教育强区进行复评。越秀区副区长于欣伟在汇报时介绍,目前,越秀区在完成第一期教育综合改造工程的基础上已经启动了二期工程,共投入12.447亿元,共增加教育用地66299平方米,新增优质学位29390个,进一步调整了中小学布局。

  据悉,2002年至今,越秀区共投入3.25亿元进行教育信息化建设,使辖区内100%的中小学一线教师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或办公电脑,100%的中小学配置电脑室,100%的学校建设了校园网。今年上半年,越秀区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的比例基本达到80%。

  10校开展双语教学

  据透露,越秀区每年投入370多万元,用于教师参加继续教育等方面,每年投入200万,实施英语工程,今年上半年,越秀区在区属两所英语特色学校(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市越秀区外国语学校)的中学阶段启动了非英语学科的双语教学实验。目前,全区开展双语教学的学校达到了10所。

  名校普校共享名师

  于欣伟介绍说,为了使区内教育资源共享,越秀区在全省首先启动了学区教育模式,从今年9月1日开始试点,整个越秀区将尝试推行学区教育,而全市其它区域将借鉴试点经验择时推行。

  据了解,越秀区现有局属初中30所,小学64所,学区模式是按地域把这些学校分成12个学区,其中小学划为5个学区,中学划为7个学区。越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名校老师将到一般学校去上课,让普通的学校也能享受到优质课。

  16学校9月试点

  越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越秀区目前选定中学第一学区和小学第二学区作为试点。其中,第一学区:七中、育才中学、二十一中、七十九中、东环中学、五羊中学、梅花中学等七所学校。第二学区学校为:文德路小学、东川路小学、红火炬小学、中山二路小学、永曜北小学、八旗二马路小学、清水濠小学、珠光路小学、北京南小学等9所小学。两个学区试点时间为半年。

  何为学区教育模式?

  学区是由不同层次且地理位置相对集中的若干所学校组成的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及共同发展的协作体,由教育行政机构、学区学校及教科研培训部门共同组织策划的整合教育资源、实行人才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搭建发展平台、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一种管理机制。

  据介绍,学区内学校将实施“三共享”,即同一个学区内实现硬件资源共享、知识资源共享与人才资源共享,实现区域内教育资源的统筹利用及资源效益的最优化。其中,教学资源主要指各种仪器设备、教学设施和运动场地等,还包括典型教案、网络课件、备课资源、优秀题库等知识资源,通过学区管理平台实现共享操作。

  ■相关新闻

  11专家赴越秀

  复评省教育强区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周晓莉) 从昨日开始连续3天,省政府派出的11位专家将对越秀区广东省教育强区进行复评督导验收,复评的结果将于明日公布。

  2002年、2003年,原东山区和越秀区先后通过了“广东省教育强区”的督导验收,按照有关规定,5年之后要进行复评,如果不合格将会取消教育强区的资格。有关部门决定从昨日起连续三天对越秀区教育强区进行复评督导验收。广东省政府派出了省督学顾问刘劲予教授等11位专家到越秀区进行为期3天的复评督导验收。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