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长23公斤肿瘤 外婆疑怀孕不许出门延误治疗

手术前肚大如鼓的婷婷
手术前肚大如鼓的婷婷

  13岁少女长肿瘤肚大如鼓

  外婆疑她早恋怀孕不许出门延误治疗

  经检查,肿瘤重23公斤,和她体重相当 因病情恶化,目前正化疗

  涪陵天台乡某小学女生婷婷(化名),满13岁后迅速“发育”。半年后,婷婷身体变得很“胖”,肚大如一孕妇。照顾她的外公外婆疑其早恋致孕,不知所措。老人后来抱着“家丑不可外扬”的想法,不让她出门。5月1日,经医院检查,婷婷的腹腔里长的是一个和她体重相当的恶性肿瘤。

因没能及时治疗,婷婷病情恶化,生命垂危。

  少女被怀疑早恋怀孕

  据婷婷的姑姑介绍,婷婷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委托外公外婆照顾。今年3月,婷婷“发育”增快,半年后大腹便便,犹如有了5~6个月的身孕。

  婷婷的外公外婆由于缺乏医疗常识,再加上左邻右舍的“闲话”不断,怀疑其早恋致孕,年迈的外婆听信闲言碎语,竟也误以为婷婷有了身孕。

  她被关在家不许出门

  外婆怕“丢丑”,不好意思带婷婷去医院。为了不让她外出“丢人现眼”,老人竟不允许婷婷上学,将她关在屋里。婷婷无奈,每天只好趁外婆不注意,偷偷跑去学校上课。为了不让别人注意自己的腹部,可怜的婷婷只好内穿紧身衣裹紧肚子,外穿宽松的衣服掩人耳目。

  4月底,婷婷肚子疼痛难忍,只好回家休息。就在这时,婷婷居住在城里的姑姑回娘家,发现婷婷身体异常,立刻带她到涪陵区人民医院检查。

  恶性肿瘤重达23公斤

  据婷婷主治医生代江波介绍,经检查,他们发现婷婷腹腔内有一个巨大的球状囊性包块,该包块已造成婷婷腹内多器官压迫症状,心脏、肺、胃肠道及双肾均有明显的功能损害,必须立即施行手术。

  5月1日上午9时,手术施行,医生探查发现,包块直径约42厘米,重约23.25公斤。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后,包块被完整切除,术后婷婷的体重由55公斤降到了不到30公斤。经检查,该包块为恶性畸胎瘤,因延误治疗,婷婷有生命危险,医院只得采取化疗等办法为婷婷治疗。

  得知婷婷腹部长的是肿瘤,婷婷的婆婆对自己的粗心自责不已。

  新闻纵深

  多给“留守儿童”一点关爱

  据市少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以前的问卷调查显示,因缺少关爱,40.2%的“留守儿童”对处理事情信心不足;36.9%的在遇到困难时,不知怎么办。希望在父母身边的“留守儿童”有98.7%;父母不在身边时感到很孤独的占87%。今年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将召开关于留守儿童问题的研究会议。

  据悉,2004年底,我市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达186万;在各级部门的努力下,去年相关部门做出的调查显示,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减少到85万。

  记者 杨程 实习生 崔琴 张思思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