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手足口病令六一受限 幼儿园宣传防控工作

  手足口病令六一受限

  全市小学、幼儿园昨开家长会宣传防控工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突击视察高明

  本报讯 根据佛山市教育局的紧急部署,即日起佛山市内所有幼儿园和小学将按卫生部门下发的“预防指引”,幼儿园启动每天一消毒和发病每日零报告制度,昨天全市所有的小学和幼儿园都召开家长会,提醒家长保持居家清洁卫生。

  佛山市教育局前天召开紧急会议,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教育局和各托幼机构、学校要立即分别成立以局长、校长、园长为组长的各级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具体部署和落实有关防控工作,迅速召开校(园)长工作会议,明确校(园)长是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市教育局长冯彦荣强调,各托幼机构、学校要严格执行托幼机构、学校晨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登记报告制度,发现疑似病例,要引导患病儿童到市指定医院就诊。

  昨天,全市所有的小学和幼儿园都召开了家长会,冯彦荣表示,开家长会目的在于让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的责任,教育子女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共同做好预防工作。

  ■校园走访

  禅城:惠景幼儿园

  紫外线消毒每天一次

  记者从惠景幼儿园了解到,根据规定,幼儿园的紫外线消毒灯的开启密度从每周三次上升为每天一次,幼童使用的碗具、柜、床铺、门把手等每天进行消毒,饭前饭后用消毒水擦地板,并勤开窗通风。园长介绍,“幼儿园的清洁卫生比家里还搞得紧张。”每个星期五下午放学,要求家长将孩子午睡的被子带回家进行清洗晾晒,并比以往更注意培养幼童洗手的卫生习惯。惠景幼儿园还每周给幼儿喝几次板蓝根,并特别注意搭配水果,引导儿童锻炼,增强抵抗力。

  南海:大沥沥西幼儿园/大沥实验小学

  医生门外检查把关

  大沥沥西幼儿园目前每天早上在对小朋友检查提问的同时,一并进行口舌检查,重点检查舌头是否起疱,同时还要孩子脱鞋,对其手脚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发烧等异常情况,就请家长带去医院。”该园陈老师告诉记者,这些检查均由医生在幼儿园门外负责,不允许家长进入园内。与此同时,该园针对教室进行早晚两次消毒,早上利用消毒液清洁,下午学生放学后,则用紫外线灯照射,一般从下午约5时30分开始照射1小时。“到目前为止,全园孩子都正常上学,没有出现请假情况。”陈老师说,孩子日常接触到的餐具、碗柜、校车等也均严格按照标准每日消毒。

  利用网页、电子屏幕做宣传

  “老师,我的手是不是最干净?”每天上课前,总有不少小朋友争先恐后地让老师检查他们的手是否最干净。日前,大沥实验小学“五条措施”积极预防“手足口病”。

  5月4日下午,学校为每个师生下发“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宣传传单,利用学校网页和电子屏幕播放《预防手足口病》视频,让师生进一步了解该病及传播源和预防方法等。目前,学校后勤部每天在上课时间对学生宿舍进行1个小时的紫外线消毒,同时进行紫外线消毒的有学校配餐中心和厨房库房等。对学校各功能室和楼梯扶手,由学校清洁工进行每日两次的消毒剂擦拭处理。另外,一二年级的生活老师每天早晨对有发热迹象的学生量体温,并报告校医室,观察学生口腔,督促学生饭前、饭后、便后洗净双手。

  高明:机关幼儿园/荷城幼儿园/信鸿中英文幼儿园/沛明实验小学

  翻起衣服查看后背

  昨天清晨7时许,高明区区长潘志文到幼儿园及小学视察晨检工作。其先后来到高明机关幼儿园、荷城幼儿园、信鸿中英文幼儿园及沛明实验小学。在高明机关幼儿园,园长谢敏霞带着几名保育员站在入口处,为小朋友一一检查。记者看到,保育员们不仅仔细地检查了他们的手掌、口腔,还摸着孩子们的额头,翻起衣服查看后背。据谢园长介绍,该园此前就有晨检,不过近期以来针对手足口病的病症,检查更加严格。

  在荷城幼儿园,一些小朋友还被脱下鞋子检查脚板。园内一旁,有1男1女两名小朋友坐着等医生来详细诊断。据该园老师介绍,在检查中,他们看到其中一人口腔有少量小泡泡,另一人背部有2粒红点,所以要等大医院的专业医生过来诊断。该园园长介绍说,该园昨天下午召开家长会,向家长普及手足口病防治小知识。目前,该园每天都开窗通风、消毒玩具及课室、厕所等。

  在高明区信鸿中英文幼儿园,园方在组织家长观看了小朋友的集体健身操后,召开了家长会。

  统筹:本报记者 何惠文

  采写:本报记者 朱利辉 卢晓瞾 童思娜 葛倩 通讯员 钟雄滨

  摄影:本报记者 朱利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景 | 冯彦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