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浙江省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社区防控工作

  中新网杭州5月6日电  (见习记者 江耘 通讯员 王颖陈李杰)今天,浙江省卫生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的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浙江各地要充分利用城乡社区公共卫生网络,发挥社区责任医生、乡镇(街道)公共卫生管理员及村(社区)公共卫生联络员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的社区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城乡社区防控工作。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尽快对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出部署,落实手足口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明确社区责任医生责任和任务的同时,要通过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强化乡镇(街道)公共卫生管理员的日常管理职责,落实村(社区)公共卫生联络员的具体任务。

  二是做好疫情苗头的发现和报告工作。各地要组织社区责任医生和村(社区)公共卫生联络员,对辖区内的儿童(包括外来散居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尤其要指导托幼机构、小学落实晨检制度,加强主动排查。一旦发现有发热及皮疹等症状的儿童,要立即送往医院并及时报告有关机构。

  三是要加强以家庭为核心的卫生整治工作。社区责任医生要定期对居家隔离治疗的手足口病患者进行随访,并对家庭环境和物品消毒、日常卫生习惯等进行指导,防止疫情传播。

  四是大力开展健康教育。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充分利用社区健康教育阵地,大力宣传手足口病防治知识;社区责任医生和村(社区)公共卫生联络员要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

  五是协助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一旦发生手足口病暴发疫情,社区责任医生和村(社区)公共卫生联络员要在疾病预防控制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疫点消杀及传染源管理等工作。

  六是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各地要加强对社区责任医生、公共卫生管理员、联络员的技术培训和工作指导,使他们了解和掌握手足口病的防治知识和工作技能,促进基层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规范有效地开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