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联合国救援人员评估缅甸灾情 多国承诺提供救援

  强热带风暴夺命两万多

  国际社会紧急援助缅甸

  韩建军

  缅甸国家电台6日报道,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2.2万人。另有大约4.1万人失踪。国际机构估计,大约100万人失去居所。

联合国救援人员着手评估灾情,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答应提供紧急援助。

  缅甸外交部长吴年温6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仰光以南90公里的博加莱镇一地,遇难人数大约为1万人。一名主管救济和安置的政府部长在仰光说,风暴引发巨大海浪,沿海一些村庄遭淹,大量人员伤亡。

  缅甸国家电台报道,死亡人数最多的是伊洛瓦底省,超过2.1万人。仰光省的死亡人数为671人。

  与此同时,缅甸方面通报称,大约4.1万人下落不明。

  这是1991年孟加拉国强热带风暴致死大约14.3万人以来亚洲地区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风暴灾害。

  联合国提供的一份卫星图像显示,灾区集中在缅甸三角洲地区,面积大约为3万平方公里,接近于缅甸国土总面积的5%。

  联合国驻缅甸机构6日说,联合国救援人员当天开始实地考察灾情,评估所需救援物资数量。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大约100万人无家可归,急需饮用水和临时住所。

  缅甸国家电台因而呼吁受灾民众采取措施,以防疾病流行,“喝开水,吃新鲜水果,使用干净厕所,集中处理垃圾,防范蚊虫和蛇”。

  在有着500万人口的仰光,电力供应截至当地时间6日下午依然没有恢复。市民排起长队,购买瓶装水。商店内蜡烛被抢购一空。鸡蛋价格是受灾前3倍。在一些乡村,道路和通信处于瘫痪状态,受灾情况不明。救援人员估计,一些村庄可能被彻底“抹平”。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保罗·利斯雷说:“眼下最大的挑战是灾区道路堵塞,救援物资难以抵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预计,灾区交通状况所致,救援行动遭遇困难,由此产生的人道主义灾难可能超过风暴灾害本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承诺,联合国将“尽其所能,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宣布向缅甸提供价值18.9万美元的救灾物资。世界宣明会说,缅甸同意这一组织向灾区派遣救援人员。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