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冒充大学生租房盗电器

  本报讯 (记者罗骏通讯员李伟范金龙)一盗贼以租房为名,大肆盗窃日租房内各种电器到网上低价叫卖,结果被害人无意间浏览网页竟找到了自己被盗的电器。现“租房大盗”已被警方抓获归案,租房尤其是“日租房”的管理亟待完善由此可见一斑。


  家住河北区日纬路附近的臧先生家里在同一楼栋有两套单元房,其中一套因女儿在外地上学一直闲置,近日他上网登记发布了“日租房招租”的信息。4月初,一个自称姓柳的大学生通过网络找到臧先生,称欲租用他的单元房,但条件是要有全套家电。臧先生为此还特地把家里的电视机搬到空房里,并最终与对方商定以80元的价格包宿一整天。柳某付钱后住进了房间,转天下午臧先生按约定时间回去收拾屋子,可他进屋一看傻了眼,自己特意为房客准备的电视和空调室内机、热水器全部不翼而飞。臧先生呆立半天才明白,原来那个“大学生”其实是个盗贼。臧先生立即用电话联系,可对方显然早有准备,手机根本打不通。由于臧先生是瞒着家里租的房子,他怕报警后民警出现场时被家里发现落埋怨,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就当是买个教训,吃了哑巴亏。随后自己一狠心,拿出积蓄又买了一台同型号的电视,趁家中无人摆了回去。

  5月4日下午,臧先生在家浏览网页时,无意中看到一个出售二手电器的信息,一台与自己被盗同样型号的二手电视机售价仅相当于原价的三分之一。出于好奇心理,臧先生仔细看了一下这台电视机的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找卖主要了几张电视机的照片,观察中臧先生发现,电视机的侧面有一块污迹,将图片放大后观看是一个仅残留有邮票大小的卡通图案粘贴。臧先生当时就一阵激动,原来这个粘贴正是过年时自己的女儿贴在电视机上的,虽然大部分已被撕去但是仍能看出这台电视机正是自己被盗的那台。继续浏览过程中,他又相继从对方的商品中找到了与自己被盗空调相同型号的室内机,售价仅80元。

  气愤的臧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民警假扮买家经过几番电话交谈,对方最终同意见面进行交易。便衣民警来到卖家位于河北区民权门附近的家中时,发现其家中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倒是各种二手电器堆了一床铺,而卖家正是案发时租房的“大学生”。

  经警方进一步审查,这名自称姓柳的大学生系原籍江苏省的无业人员苏某,今年以来曾先后数次冒充大学生以租房为名盗窃房主电器,后通过互联网低价叫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