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轿车来回辗轧母子一死一伤 肇事者被判处死缓

  记者 沈春梅

  今报郑州讯 妻子被人开着报废车故意碾死,儿子也被轧伤,法院一审仅判赔6万多元。记者昨天获悉,省高院近日将审理此案。

  妻子被人开车故意碾死

  赵群山说,2007年9月18日7时多,他的妻子申俊红骑自行车送10岁的儿子晓航(化名)去上学。
当他们行到辉县市城关镇西关村西关街时,被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尼桑轿车撞翻。紧接着,轿车从晓航身上来回多次轧过,这导致仍在车下的申俊红被拖了20多米,当场死亡,晓航受伤。

  “小轿车和自行车相撞后,路边的人喊停车,小轿车没停,一直行驶到西大街西口。因为车底下还有一辆自行车和一个人,小轿车无法行驶了,司机又挂上倒挡,倒了一下无法前进和后退,然后司机打开车门向北跑了。”目击证人吴先生说。案发后,10名目击证人到公安机关作证。

  踩刹车时踩上了油门

  今年1月31日,新乡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肇事司机冯建平提起公诉。

  据检察机关查明,冯建平是个“前科”很多的人,多次受到公安、司法机关处理:1995年8月,冯建平因奸淫幼女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1998年6月,冯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2000年11月,冯再次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2003年,冯第三次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

  3月21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据冯建平说,肇事车是他借车主刘峰的,他当时是错把油门当刹车踩了。第二天,他就到公安机关自首了。

  一审肇事者被判处死缓

  妻子死亡,儿子受伤,按照2007年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标准,赵群山等家属提出了总共29万元的民事赔偿。

  4月3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冯建平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同时赔偿赵群山、晓航等人各项经济损失6.4万余元。“一死一伤,怎么说也不能只赔偿6万!”昨天下午,赵群山说他已向省高院提起上诉。

  除了不满意赔偿数额外,赵群山认为,车主刘峰及当时的卖车人都应承担赔偿责任,因为尼桑轿车是一辆报废车。

  据赵群山说,尼桑轿车原来的车主姓崔,是一名警察。“他明知道尼桑轿车是一辆报废车,还卖给刘峰,没有办过户手续。为了在路上免遭查扣,竟然把一顶警帽放在车上”。据此,赵群山认为,崔某有不可推卸的民事赔偿连带责任。作为车主,刘峰也应当负连带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群山 | 冯建平 | 刘峰 | 申俊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