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肾病专家呼吁器官买卖合法化 一个肾五万美金

马尼拉男子展示肾脏器官移除后留下的伤疤

国立澳大利亚大学肾病专家加文?卡尼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一肾病专家5月5日建议合法化人体器官买卖,以解决长久以来的肾源不足和黑市买卖问题。这一提议在澳大利亚国内引发了伦理争议。

  国立澳大利亚大学肾病专家加文?卡尼当天说:“我们尝试了各种办法,鼓励人们进行器官捐献,但10年来,捐献率一直没有提高,人们似乎并不愿意无偿地提供自己身上的器官,政府不妨反其道而行之,象那些需要花钱购车购房的人一样,可以花钱购买肾脏。
这样一来,等候肾脏移植的病人5年内将减少一半。”据悉,澳大利亚是发达国家中器官捐献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大约每100万人中只有10人愿意捐献器官。

  卡尼详细描述了自己的方案。他说,法律应当允许身体健康的青年人以最高不超过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肾脏,以及时拯救生命并减少病人不必要开销。

  卡尼还表示,准许器官交易将会挽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并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节省下数10亿美元的医疗经费。同时,也可以避免一些人病急乱投医,前往第三世界国家寻找黑市器官源,而一般来讲,这样做有着巨大的风险。

  据澳大利亚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澳大利亚2007年有至少1800人需要接受肾脏移植手术,但同年全国医疗机构只获得343个捐赠的肾脏。一般而言,希望肾脏移植的病人需要等上4年。

  不过,卡尼的提议在澳引发广泛争论。一些器官移植组织认为,器官买卖合法化的最大受害者是社会底层人群。

  肾病专家的蒂姆?马修建议,当务之急是鼓励人们捐赠肾脏。他说:“这(器官买卖)瞄准了社会上最贫困、购买力最低的人群。他们容易被这样的事情(以肾换钱)吸引。”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罗森明确表示,澳大利亚目前不会准许器官进行市场化交易,但他说:“我们确实知道,我们需要在器官捐献方面采取紧急措施。”

  罗森透露,澳大利亚卫生部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一个新的捐献系统。但他没有详细说明这个系统的具体情况。

  澳大利亚现行法律规定,买卖人体器官是非法行为,将被判处6个月监禁和4400澳元(约4092美元)的罚款。

  此前,菲律宾卫生部4月29日宣布,任何外国组织和个人都不准在菲律宾境内接受器官移植手术,除非与捐肾者有血缘关系。

  菲律宾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举旨在遏制目前在菲律宾十分猖獗的非法人体器官买卖,菲律宾卫生部将成立专门机构,监督所有肾移植手术,并对捐肾者和接受者进行严格的身份审查。

  据悉,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正在成为全球人体器官地下交易的“热点”。大多数活体肾脏用于移植在中东、欧美及日本的富裕外国人的身上,而卖肾者出卖一个肾只能得到大约500美元,由于在手术后无法获得适当医疗护理,仅存的肾脏出现功能障碍,许多人都患有高血压。

  如何在解决肾源不足的同时,打击黑市买卖保护穷人阶层的利益,将成为各国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李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