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等待奥运火炬到来 羊城公安已做好前期安保工作

  在广州市民翘首以盼的期待中,明天,奥运圣火将在广州点燃、传递。广州市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今天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明天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已经做好了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前期安保工作。”

  郭湘海是白云山公安分局治安交通防火大队的一名民警,为了确保奥运火炬接力活动顺利进行,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他和科里的同事就经常随分局领导翻山越岭,看路线、看地形、标实物、画线路图,确定每一个警力投放点的具体地点,制定出详实准确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这一忙就是20多天没有回家。

  荔湾区金花街龙源社区地处康王北路西侧,这里将幸运地迎来奥运圣火。为了这个光荣骄傲的时刻,为了确保奥运圣火顺利通过这里,荔湾公安分局金花派出所龙源社区民警杨淦芳也一直没闲着。

  龙源社区有居民1000多户4000多人,沿街商铺10多间,还有大型建筑工地。于是,他主动放弃休息,提前1个月就开始坚持每天上门,仔细检查社区内的出租屋、空置房屋、工地等部位。杨淦芳细致的工作获得了社区群众的大力支持。社区的黄阿姨说,社区有幸迎来奥运圣火很光荣,你们警察又那么认真,我们一定会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工作。

  为了奥运圣火平安顺利的传递,羊城民警奋战在安保一线,或带病坚守安保岗位,或轻伤不下保卫线,以超常的付出完成前期各项安保工作。

  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梁耀森母亲患病,自己也因连日工作累倒了,他把年迈的母亲交给兄弟照顾,自己把药煲拿到单位,一边煎药一边工作;民警谢乃兴患有消化道疾病,医生建议他尽快做肠道检查,他把检查的时间一推再推,只是边吃药边工作。他说,这检查只能等到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结束以后了;白云公安分局特警李涛、曾志锋都是奥运火炬手护卫队成员,训练期间,李涛的父亲生病需要动手术,曾志锋的母亲病重卧床,但两名民警只是利用训练和工作之余的时间探视,丝毫未曾耽误训练。

  本报广州5月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涛 | 杨淦芳 | 龙源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