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同一医患纠纷适用不同法律结果差别很大 最高法院欲出司法解释解难题

  本报北京5月6日讯记者辛红上海东方医院为患者移植“柏林心”的事件近日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有关渠道获悉,最高人民法院正在就医患纠纷进行调研,并将出台相关司法解释。

  据了解,目前医患纠纷的争议焦点很多,按照现有相关法律规定,同一纠纷适用不同的法律结果差别很大。
有关业内人士今天表示,最高院目前正在就医患纠纷进行调研,并将出台司法解释。

  记者还从中国医师协会今天召开的医师执业风险与医患维权高层研讨会上了解到,不少专家认为,尽管医患纠纷的产生有法律、社会等多方面的原因,但医患双方不信任、信息不对称、供需有矛盾是目前医患纠纷产生的主要原因。

  据中国医师协会向1000名医师和护士所做的统计,医患信任度不到70%。专家认为,医疗也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医务工作者应该对医学的局限性和高风险性有清醒的认识,医院也要加强医师执业风险教育;患者则主要是对医院态度和费用不满,个别纠纷是因为患者对医院的治疗期望值太高。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王志超认为,信息不对称以及医患双方的供求矛盾是医患纠纷的主要原因,世界上不少国家通过商业保险预付费,将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的形式,国内医院也可通过健康险等商业保险和医师责任保险化解风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