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广州手足口病人数疑达万例 不排除局部暴发流行

  粤发病人数可能达万例 不排除局部暴发流行

  粤手足口病报告病例一日猛增1408例

  截至5月3日止,2008年广东报告的手足口病病例主要分布在深圳、佛山、广州,占总报告病例数的75.9%。发病年龄以2~4岁儿童为主,占报告病例数的68.6%。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粤卫信)广东省卫生厅昨晚通报,截至2008年5月6日10时,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3100例,比5日报告病例数增加了1408例,没有新发生的死亡病例。

  对于近两天我省报告病例数大幅上升,专家分析认为,主要有四方面原因:一是卫生部5月2日将手足口病列入法定报告传染病管理之后,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监测报告;二是经过近日媒体的广泛宣传,防病知识的普及,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出现可疑症状主动就医;三是前段时间临床诊断手足口病病例,于5月2日后陆续进行网上补报;四是手足口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发病高峰一般在六七月份,随着该病发病高峰的到来,发病数在近期会陆续上升。

  昨天下午,省卫生厅召开了全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全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部署全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不排除局部暴发流行

  又讯 (记者任珊珊)卫生部网站昨天发布《广东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情况》。专家指出,由于手足口病过去没有历年发病情况统计,预计全年发病数可能达到1万例。

  据统计,截至5月3日止,2008年广东报告的手足口病病例主要分布在深圳、佛山、广州,占总报告病例数的75.9%。发病年龄以2~4岁儿童为主,占报告病例数的68.6%。

  专家认为,5月2日起列入丙类传染病管理后,各地加强报告,短期内报告发病数会有较快上升;加上5~9月特别是6~7月为该病高峰期,结合国内外以往流行情况,预计全省全年发病数将可能达到1万例。

  由于该病传染源控制存在一定难度、成人隐性感染能传播等,在高发季节,不排除出现局部暴发流行,死亡病例会增加。

  珠海发现24例手足口病

  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李湘君)昨日,珠海市卫生局通报,截至5月5日下午4时,全市共网络直报手足口病临床诊断病例24例,无危重病例。目前报告的均为散发病例,无聚集性疫情。其中,市疾控中心对既往(5月2日前)报告的手足口病例采样检测,昨日出实验室检验结果:有两例为EV71阳性。患者症状均较轻,已康复。

  阜阳追踪

  心脏停跳3次

  患儿最终获救

  本报讯 记者从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由于抢救及时和措施得当,一名感染EV71病毒、心脏3次停止跳动的患儿被成功抢救,目前该名患儿的病情稳定。

  主治医生是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PICU主任陆和平。参与抢救的该院呼吸科重症监护医生孙伟介绍说,5月3日下午,一名重症患儿被送进二院重症监护室。“才13个月大,刚来时神志不清,手脚抽搐,口唇紫绀,四肢湿冷。”孙伟说,孩子眼看就不行了,陆和平带着专家们进行了急救。“氧气管刚插进去,就有大量粉红色液体顺着插管流出,情况危急。”医院采取大量激素攻击,总算使孩子的病情平稳下来。谁料,4日清晨5时30分、9时许和10时许,患儿出现3次心脏骤停,最终抢救成功。 (安徽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珊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