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重庆检测出首例EV71病毒 病情好转正居家休息

  我市检测出首例EV71病毒

  本报讯 (记者 何薇)昨晚,市卫生局对外通报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昨日的一份手足口病患儿标本中,检测出肠道病毒71型(EV71),这是我市今年首次检测出EV71病毒。

目前,市内各医疗机构已开辟专门区域诊治手足口病患儿,以防交叉感染。

  病情好转正居家休息

  据通报,我市首例肠道病毒71型(EV71)患儿为散居儿童,目前病情已好转,正在居家休息,同时进行医学观察。昨日,市卫生局再次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

  通知要求,全市卫生部门要把防控手足口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突出重点,防止疫情暴发,防止出现死亡病例。要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和手足口病患儿的医疗救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避免出现危重和死亡病例。据悉,从即日起,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将全部实行手足口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

  托幼机构落实4项制度

  针对EV71病毒以5岁以下儿童为主要传播群体,我市发出要求,市内各托幼机构必须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落实消毒制度、缺席原因追踪制度、传染病报告制度、责任追究制度,防止手足口病疫情在托幼机构暴发。各托幼机构也要对儿童家长进行健康知识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做好社区和家庭防护,减少儿童外出,避免儿童之间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疾病。

  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托幼机构的晨检工作,发现患儿要及时报告和就医,对有聚集性病例发生趋势的托幼机构要按照传染病防控要求及时采取停课等措施,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其他幼儿的健康。

  区县成立救治定点医院

  目前,市卫生局已要求各区县(自治县)需确定一所综合救治能力强的医院作为手足口病(EV71感染)救治定点医院,成立由儿科、呼吸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感染科和ICU等专业医生组成的专家指导组,相关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儿科和ICU的医疗设备和力量,做好该病患者的救治准备工作。

  发生2例以上 托幼机构应关闭2至3周

  据新华社6日电 卫生部部长陈竺昨日在全国手足口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切实做好患儿救治工作,特别要加强重症和危重病例的救治,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亡病例的发生。截至昨晚10点半,全国手足口病已报告死亡病例27例,其中安徽22例,广东3例,浙江1例,广西1例。

  陈竺指出,要采取小学、托幼机构晨检,减少大型活动等一切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托幼机构发生2例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1例以上重症或死亡病例时,建议关闭托幼机构2-3周。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