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140多名医学专家援助阜阳 来自北京上海等9省市

  “抗击疫情,我们共同努力”

  ——阜阳外援医护专家救治手足口病患者纪事

  3月下旬以来,阜阳手足口病(EV71感染)疫情的发展与防控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央、省、市各级联动,全力展开救治与防控工作。

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不辞劳苦汇聚阜阳,与阜阳的医护工作者一道共同抗击来势凶猛的疫病。

  从4月上旬开始,不到一个月时间,来自我省和北京、上海等9个省市的儿科医学专家和护理人员就达140多名。各路专家一踏入阜阳,不顾旅途劳顿,迅速赶往阜阳市一院、二院两个定点收治医院,换上工作服立即投入工作。

  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素梅,4月14日下午5点20分接到省卫生厅的通知,顾不上回家拿换洗衣服,5点半就坐上到阜阳的汽车。3个多小时后,这位有着丰富临床治疗经验的儿科专家就已经站在医院重症监护室,紧急救助两名重症患儿。在来阜阳支援的专家中,王素梅是比较早的,当时,患者的病因还没查明,在这种情况下,她和其他医疗专家一起,认真寻找病因,探讨临床诊疗方法,不分白天黑夜,一直在一线工作到4月25日。5月3日,这位为救治患儿做出贡献的儿科专家,响应省卫生厅的号召,再次来到阜阳。

  来阜阳支援的专家都是所在医院的骨干,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医术。在救治患儿的过程中,他们不仅对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指导,而且身先士卒,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与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值班、查房,在对重症和危重患者进行抢救时,有时一忙就是几个通宵。

  5月3日下午3点50分,阜阳市二院收治了一个13个月大的重症患儿。一进入重症监护室,患儿就被实施器官插管,上呼吸机。省立医院儿科主任吕勇和二院医护人员紧急施救,寸步不离。其间,患儿三次心跳停止,险象环生。危急时刻,专家们毫不放弃,用精湛的医术三次把患儿抢救过来。5月5日下午,当记者来到阜阳市二院采访时,回忆起当时惊心动魄的一幕,二院呼吸科的医生孙伟仍然感触很深:“多亏了这些专家啊。和他们一起工作,我不仅学到了医术,他们身上表现出的良好的医德和敬业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与此同时,省外专家也开始向阜阳集结。4月16日,卫生部组织的第一批由北京、山东、上海医护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开赴阜阳。随着疫情的发展,4月28日,湖南、湖北两支医疗队增援阜阳;5月2日,上海派出的医疗队直飞阜阳;5月4日,辽宁、江苏、福建、河南的四支医疗队带着卫生部的重托又在阜阳集结。

  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科王成教授4月28日下午接到上级通知来阜阳救援,听到消息后,他不敢有丝毫耽误,随手拿起几件洗漱用品就和医疗队的其他人员赶往火车站,到了车站后才发现要等到夜里两点才有火车,并且座位票已经售完。怎么办?推迟一天再走?可是疫情就是命令,远方的患儿在等着他们啊。这时,王成教授和同伴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挤也要挤上车,站也要站到阜阳。就这样,经过漫长的等待,上车后,他们站在车厢过道的厕所旁,第二天下午2点半终于及时赶到阜阳。

  连日来,在救治患儿的一线,到处可以看到外援专家的身影。阜阳的群众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他们是哪里人,但老百姓心里有数:他们是手足口病患儿的“守护神”,他们是党和国家派来的医术高超的医护专家。(安耀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