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雷州遭龙卷风袭击 农妇被卷4米高(组图)

龙卷风袭击之处,70多间民房房顶被毁坏。

厚铁皮搭建的房顶也被掀开。

  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雷州市南兴、松竹两镇先后遭到强龙卷风袭击,造成约30户160多人受灾,70多间民房房顶被毁坏,其中一农妇被龙卷风卷离地面约4米多再摔到地面上,所幸只受轻伤。

  “黑龙”横扫 瓦片横飞

  最先遭受龙卷风袭击的是南兴镇。“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天空阴沉沉的,突然,一条巨大的"黑龙"旋转着横扫过镇内的夏初村委会铸黎村,之后,屋顶瓦片等杂物漫天而飞。”昨天,南兴镇一目击的群众说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这次遭受强龙卷风袭击的主要是雷州市的南兴镇夏初村委会铸黎村和松竹镇马铁村委会调龙坑村。据当地初步统计,此次龙卷风造成两镇约30户160多人受灾,70多间民房房顶被毁,直接经济损失约为100多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铸黎村边的一木制品厂看到,该厂用厚铁皮搭建的一间仓库和厂房房顶已被大面积掀开了,周围尽是些被卷飞的木片。其中,一块巨大的铁皮棚顶,已被卷飞到1000多米外。

  村干部称,昨天下午2时30分许,见龙卷风来袭,住在木片厂附近的38岁女村民陈雪芳赶紧跑到木片厂里收木片,“突然,巨大的龙卷风向雪芳身上袭来,雪芳被卷离地面约4米多高后,再被摔到地面上,所幸只是膝盖破了点皮,受了点轻伤,并无大碍。”

  2吨拖拉机被卷离10多米

  “这次龙卷风风力真是太大了,连停在木片厂外的一辆2吨重的拖拉机,也被飙卷离原地10多米远。”南兴镇镇委书记张晓华说,当天下午2时55分左右,他和镇长潘晓飞等人赶到现场,紧急将受灾的50多名村民转移到学校等地暂时居住。

  据悉,此次龙卷风大约持续肆虐了10来分钟。之后,又狂扫与铸黎村邻近的另一村庄——松竹镇马铁村委会调龙坑村,造成该村16户105人受灾,18座房屋56多间被揭顶,直接经济损失84万元。

  正在进行灾后重建

  灾情发生后,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等主要负责人到现场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全力开展救灾行动,尽可能把损失减到最低限度。

  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受灾群众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当地政府部门还购置了必需的生活日常用品,送给灾民。目前,当地正全力帮助受灾村民做好灾后民房重建和抗灾复产等工作。(关家玉梁国良、潘桂清、丁智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