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布什拨325万美元援助缅甸 狠批军政府紧锁大门

  布什拨325万美元援助缅甸 狠批军政府

  美国总统布什呼吁缅甸军政府的领导人允许美国灾难评估小组进入该国,帮助受热带风暴袭击的灾民。白宫还在6日宣布,提供300万美元援助缅甸在造成重大伤亡的热带气旋灾后,进行重建,这使得美国目前援助总金额达325万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布什是在华盛顿表彰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姬的一个仪式上表示,美国承诺马上为缅甸提供救灾援助,但说要允许他们进入该国。布什说他向缅甸领导人所传达的信息是让美国来帮助缅甸以及缅甸人民。

  美国驻缅甸的大使馆已经发放了25万美元的人道援助,而且正在准备进一步的援助计划。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说:“美国国际开发总署已经分配另外一笔300万美元来帮助缅甸满足紧急需求。”

  白宫说这些援助并不是以让美国进入缅甸作为条件,但是布什表示缅甸的领导人是目前援助的最大障碍。布什说:“我们准备让美国的海军来帮助寻找死亡以及失踪的人,以及帮助稳定那里的情况。但为了能做到这一点,缅甸军政府必须允许我们的灾难评估小组进入那里。”

  布什当局一直以来对缅甸军政府持批评态度,并寻求在国际上孤立缅甸。就在上周,布什还宣布了对缅甸国有公司的制裁。而布什在此时此刻给昂山素姬颁发奖章,其目的就是要传达这样的一个信息,那就是虽然美国准备为缅甸提供更多的援助,但它拥护的仍然是缅甸的反对党领导人昂山素姬。

  与此同时,国际救援机构也面临进入缅甸的问题。缅甸政府在欢迎国际援助的同时,却不太情愿让国际援助机构的工作人员进入该国。很多援助组织仍在与缅甸协商能够让他们的人员进入该国。但目前只有国际红十字会的成员进入缅甸。国际红十字会在缅甸设有缅甸红十字会分会,共有一万八千名志愿人员。

  据红十字会说,洁净水和收容中心是当务之急,但红十字会担心从长远来看可能会发生大规模的食品短缺。

  中国也向缅甸伸出救援之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星期二的例常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帮助缅甸人民重建家园,中国政府决定向缅甸政府提供一百万美元的紧急救援物资,其中包括现金和物品。

  据缅甸国家电台称,到目前为止已经证实在热带风暴纳基思袭击中丧生的人超过2.2万,另有4.1万人失踪。(秀夫)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昂山素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