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讨薪遭毒打被逼下跪道歉 打官司老板玩失踪

原告方出示医院鉴定书记者张悦/摄
原告方出示医院鉴定书记者张悦/摄

    昔日讨薪被逼下跪道歉 今打官司老板玩失踪

  位于团结镇的卧云山庄,如今已成为一个不错的休闲度假地。然而,为卧云山庄实施水电工程的齐金荣至今仍未拿到3万余元工程尾款,当他去找“老板”讨薪时,竟遭毒打还被逼着向“老板”下跪道歉!昨天上午,历时两年后,齐金荣终于坐在法庭上,可他面对的却是意想不到的局面——“老板”下落不明,坐在被告席上的建筑公司声称“从来没做过这项工程”。

  讨薪遭毒打被逼跪地认错

  2005年,来自大姚县新街乡的齐金荣从卧云山老年别墅水电工程组组长杨应祥手中接下水电安装工程,并签订水电工程承包合同书。

  2006年6月20日,工程通过内部验收,可杨应祥欠着37788元工程款一直未付。为此,齐金荣多次找杨应祥和公司项目部要钱。“可公司项目部每次都说‘我们已把工程款全部支付给了杨应祥,你应当向杨应祥要’。我找到杨应祥,他又说‘你所做的工程还没验收,你直接向昆明市昆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要钱’。我为了要这笔钱,跑了十余次都没任何结果。”

  同年8月11日,齐金荣和7名工人再次到工地要钱。一直等到下午4点多,工程项目经理刘少飞忽然开着车出了工地,齐金荣就和同乡坐了一辆面包车跟在后面。或许发现有人跟踪,刘少飞忽然又返回去。大约10分钟后,杨应祥带着20余名男子开着5辆车出现,他们二话不说将齐金荣和其同乡围住就是一阵暴打。“毒打持续了将近20分钟,之后我们被带往工地。在离工地100余米时,我们遇到开车外出的刘少飞,杨应祥马上命令我们向刘少飞道歉说不该来找刘要钱,并让其手下朝我们腿上猛踢,将我们踢跪在地。我只好对刘少飞说‘刘大哥,对不起’!”

  经法医鉴定,齐金荣被打成轻伤,另外几人构成轻微伤。对于这次打人事件,2006年8月23日,在谷律派出所民警主持下,齐金荣与杨应祥达成调解协议:由杨应祥一次性赔付齐金荣等人医疗费等5000元;对于齐金荣等人下跪的事,由杨应祥口头向齐金荣道歉;此事经此次调解后就此了结,双方再无关系;此协议签字后生效。之后,杨应祥支付了5000元赔偿款。

  “老板”下落不明玩“失踪”

  打也被打了,可工钱还是没要到。2006年9月,齐金荣向五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杨应祥和昆明市昆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连带支付37788元工程款,并支付他为讨薪花费的1000元交通费。

  然而,自从谷律派出所调解打人事件后,杨应祥下落不明。为此,法院依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以公告的形式向杨应祥送达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法院在公告中声明“逾期将依法缺席审理”。

  可期限届满后,杨应祥仍未出现,法院决定依法缺席审理此案。

  被告公司称从未做过该工程

  昨天,五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讨薪案。“这一天我等了足足两年!”齐金荣和家人显得有些激动。因第一被告人杨应祥未到庭,庭审中,被告席上只有昆明市昆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长山。“我们公司从来就没做过这项工程,也从来没有杨应祥、刘少飞这两个人。”刘长山语出惊人。对于自己坐上被告席,刘长山显得很气愤。

  “当时工地门口挂着‘昆明市昆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06项目部’的牌子,且一份工作协调报告的单据上盖的公章也是‘昆明市昆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06项目部’的印章,怎么会说不是你们公司呢?”对于刘长山的说法,齐金荣无法接受。

  “这个公章是假的,我们公司根本就没有这个项目部!”刘长山接过单据仔细查看后说:“这么大的工程,我作为法人代表不可能不知道。”

  基于这一情况,庭审中,齐金荣的代理律师云南锦秀江山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向法庭提出申请,由法院到谷律派出所调取当时齐金荣与杨应祥达成的调解协议及派出所掌握的杨应祥的相关情况。同时,申请昆明市昆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06项目部的项目经理刘少飞出庭,以说明项目部与公司的关系。

  专访

  “有人打着公司名义揽活”

  庭审结束后,刘长山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公司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人打着自己公司的名义在外面做工程,一旦出了问题就找到公司。“这让我们很头疼,以前我们都抓到几个这样的人,移交警方处理。所以对于这种情况,我建议他们最好向警方报案,让警方把这些人都抓起来!”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金荣 | 杨应祥 | 刘少飞 | 谷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