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银香港上调手续费 人民币买卖差价扩阔至75点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中银香港指出,已收到外汇交易中心通知,由周一起上调向该行收取的手续费,该行作为人民币清算行,在日前已通知各银行,将人民币买卖差价,由10点扩阔至75点。

  港人对人民币存款的热切需求,引起内地关注,中国人民银行终于出手压抑,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上周六通知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清算行中银香港,由周一起提高手续费,最终令各银行相继扩阔人民币买卖差价,令市民存人民币的成本上升。
银行界预期将起心理作用,令港人存取人民币的增长速度较首季放慢。

  汇丰差价最大达208点

  因应成本上升,各银行纷纷将成本转嫁客户,予客户的人民币买卖差价相应拉大,差价普遍已超过100点,以6日汇丰为例,人民币买卖差价达208点。

  目前,香港人民币活期存款息率仅约0.45厘,而定期存款约为0.6至0.8厘,扩阔差价会令存款息率收益减少。

  业界:显示并非全无风险

  有银行界人士坦言,港人的人民币存款相较内地人民币存款总量微不足道,不会对内地货币金融、以至人民币升值压力构成影响,但从这次内地出手所见,显示有关单位甚为关注这个趋势,若然人民币存款增长无减慢,不排除内地会再有措施推出。

  这次也显示,存人民币并非全无风险,尤其经一条龙服务到内地开户要留意日后提款时,会否加设限制。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日前提出警告,不要以为人民币只会一直上升全无风险。

  有替客户申办内地人民币户口“一条龙”服务的工银亚洲,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称,措施明显为增加港人买卖人民币的成本,旨在令过去快速增长的人民币存款,可以略为放慢。

  存款速度料较首季放慢

  黄远辉相信措施会起一定的心理作用,但不认为内地会有其它措施,如增加兑换及汇款限制(目前,港人每人每日可兑换2万元,及汇款8万元),首季人民币已升值4%,香港人民币存款也增长逾70%,他相信未来人民币存款的增速会自动减慢,毋须再出手降温。

  不过,黄远辉也指出买卖差价拉大后,兑换成本实际不算增加很多,假设预期人民币升值6%至7%,增65点买卖差价,即相当于削减不足0.1%的升幅。

  人民币买卖差价拉大,会增加准备做人民币存款的市民兑换人民币的成本,而已存人民币的市民,日后将人民币换回港元的成本也会增加,以每10万港元计,一买一卖,兑换成本两者相差超过1000元。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认为,相较人民币升值预期,成本增幅不算大,就如股民不会因股票印花税升而不买股票,只要人民币继续看升,人民币存款仍会继续增加,他相信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仍是主导存款增速的因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远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